xinde

上海教区沈斌主教参加徐家汇天主堂青年团契2023年“聚青汇堂”团建活动


2023-09-21 09:12:16 作者:徐汇区天主教爱国会 来源:信德网

9月16日,徐家汇天主堂35名青年团契成员开展2023年“聚青汇堂”团建活动,天主教上海教区沈斌主教应邀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沈斌主教在听取青年团契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青年团契四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培养更多青年团契成员加入到上海天主教牧灵福传和事务管理工作中来,并对未来青年团契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宗教政策法规,做到政治上靠得住;二是要提高信仰素质,通过祈祷、参与弥撒、系统学习教会知识、教堂建筑历史和加强宗教中国化研究,做到宗教上有造诣;三是要提升个人素养,通过规范言行举止、端正服饰穿着、提升交际能力,内提个人素质外塑教会形象;四是要继续保持交流互动的好传统,通过不定期组织多元化学习交流,关注时事政治和社会热点,更好融入社会;五是要有责任意识和时代担当,在日常服务中提升青年团契成员应付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堂区宗教活动安全有序。

在交流互动环节,青年团契成员围绕青年团契建设纷纷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历经数量年(2020年)、质量年(2021年)、增量提质年(2022),2023年(整合优化年),青年团契已经成为徐汇区天主教学习宣传宗教政策法规的主力军,义工服务、堂区管理(疫情防控)新生力量,青年团契成为继教友之家、义工队伍之后徐汇区天主教的又一个创新亮点和品牌形象。力争把徐家汇天主堂青年团契打造成具有时代特征、教会特色、青年人特点的爱国爱教后备人才的蓄水池。

区天主教爱国会班子成员马俊昌、顾张军本堂神父、宣凤娣、丁靖怡,徐家汇天主堂副本堂谢慧敏神父、武志强神父参加本次活动,并与青年团契成员进行互动交流,顾张军神父对青年团契成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进行回应。

区民宗办联系天主教干部王学青应邀参加活动,并对下阶段青年团契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

“聚青汇堂”团建活动开始前,青年团契成员在徐家汇天主堂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唱国歌升国旗仪式。 

本次“聚青汇堂”团建活动由青年团契召集人崔媛媛主持。

(原载:天主教上海教区)

本文标题:上海教区沈斌主教参加徐家汇天主堂青年团契2023年“聚青汇堂”团建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