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关于炼灵月得大赦的说明


2023-10-31 10:57:43 来源:信德网

11月,临近年末,教会将目光转向了已亡的炼灵。他们虽已离世,但与我们仍然息息相关,他们今天的境况也许就是我们的明天。如今他们在炼狱不能自救,需要我们在世之人的救援,除了献亡者弥撒,只要我们心怀迫切救灵之心,按照教会的规定为他们赚取大赦,就能拯救炼灵出离炼苦!

一、得全大赦的条件(法典996条):

1、先有得大赦的意愿。

2、必须妥当告解(没有留恋小罪的意思)。

3、当天参与弥撒及领圣体,并按教宗意向祈祷(天主经,圣母经各一遍)。

4、完成指定的善工。

备注:满全以上四条件可得一次全大赦(一天只能一次)。

二、11月1号至8号可得全大赦,条件如下:(大赦手册第13号)

1、满全得全大赦四个条件(上面)。

2、在亡者墓地祈祷。

三、11月2日朝拜圣堂 ,可得全大赦(大赦手册第67号)

1、去圣堂念天主经及宗徒信经;还要按教宗的意向加念天主经、圣母经各一遍,才可得全大赦。

2、教友朝拜圣堂可为亡者得全大赦;如该日无时间去教堂,在教长的同意下,可在11月2日前后主日(即前后八天内),到教堂为亡者祈祷可得全大赦。

四、以上大赦只能为炼灵,八天内每天只能得一个大赦。(大赦手册第13号)

本文标题:关于炼灵月得大赦的说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