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11月19日世界穷人日:教宗弥撒、午餐聚会和义诊延长


2023-11-10 09:33:05 来源:信德网

freddo(ANSA)

教会应当走出去与当今各式各样的贫困相遇。秉持这个精神,普世教会将于11月19日主日举行世界穷人日。当天上午10点,教宗方济各将亲自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圣祭。

本届世界穷人日的主题是“对一切穷人不要转面不顾”(多四7),教宗的文告己于6月13日帕多瓦圣安多尼瞻礼公布。为善度这个日子,圣座福音传播部也在网站上提供六种语言的牧灵手册。再者,在一间保险公司(UnipolSai Assicurazion)的合作下,圣座该部会将继续支持多种扶持清寒家庭的形式,例如替他们缴帐单。

圣座爱德服务部今年也将参与世界穷人日活动,筹办穷人与教宗的午餐会。本次餐会依然在保禄六世大厅举行,餐食则是由意大利的希尔顿酒店供应。

此外,在教宗的授意下,爱德服务部在圣伯多禄广场廊柱设置了仁慈之母门诊,全年为贫困者提供义诊服务。在世界穷人日之际,门诊将于本月13日至18日延长开放时间,从上午8点到下午5点,大约50名医生、护士和志愿者轮流为脆弱者提供医疗照护。穷人和有需要的人可以免费就医,服务涵盖了普通科和专科门诊、超声波检测、血液检查、药物、流感疫苗和新冠病毒筛检。

在今年的世界穷人日文告中,教宗强调:“尽管我们每日投身于接纳穷人的服务,但仍然杯水车薪。贫穷如河流般涌进我们的城市,而且日渐扩大,甚至要暴涨似乎要淹没我们,而向我们寻求帮助、支持和团结关怀的弟兄姊妹的哀号却越来越大。为此,在这基督普世君王节的前一主日,我们聚集在祂餐桌的周围,再次从祂那里领受恩赐,以活出神贫与服务穷人的承诺。”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11月19日世界穷人日:教宗弥撒、午餐聚会和义诊延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