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礼仪与圣乐艺术委员会赴湘、赣调研


2023-11-20 14:02:35 作者:出版部 来源:信德网

根据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驻会领导的会议决议,为推进天主教中国化工作进程,就关于全国统一使用《圣教日课》与《圣歌本》工作,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礼仪与圣乐艺术委员会于11月6日至15日,前往湖南、江西开展调研活动。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礼仪与圣乐艺术委员会主任刘新红主教、崔庆琪主教,作为此次调研活动的团长,执行主任韩英进主教,副主任李建民神父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调研期间,崔庆琪主教特别介绍了《圣教日课》统一规范化工作的进展情况、构架以及不同开本样式。特别针对《圣歌本》版本繁多、礼仪用曲不规范等诸多问题,阐述发行统一使用的《圣歌本》重要性和必要性。刘新红主教表示,此次《圣教日课》统一规范化工作的目的是更好地服务教区和堂区,并对于教友的需求和困难,都会进行积极协调。湖南省天主教“两会”、江西天主教“两会”负责人就本地《圣教日课》和《圣歌本》的使用情况及建议进行了汇报。韩英进主教表示,《圣教日课》和《圣歌本》统一规范化校对是重中之重,难点是推广。

调研期间,信德社副社长李荣品神父展示了多版本的《圣教日课》样书,征求了大家对封面设计、页面排版、内容设置等方面的意见。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圣乐讲师赵彦江神父,向大家讲解了弥撒当中礼仪选曲的重要性,圣歌咏唱、教友生活用曲和弥撒曲的不同职能及在礼仪中的作用,对神长教友们提出的困惑进行解答。

调研期间首先参观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庐山会议旧址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随后实地考察了长沙天主堂、常德天主堂、株洲天主堂、衡阳天主堂、南昌主教座堂、九江天主堂、庐山天主堂、景德镇天主堂、抚州天主堂,最后参观了利玛窦与南昌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史迹展馆。

此次调研活动,受到了湖南省爱国会主任高伏友神父、省教务委员会主任李红未神父和江西省天主教“两会”主席李稣光主教、彭卫照辅理主教、江西省天主教“一区两会”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湖南省、江西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礼仪与圣乐艺术委员会赴湘、赣调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