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教区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学习会


2024-01-10 08:45:30 作者:上海教区 来源:信德网

2024年1月8日,上海教区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学习会并公布教区部分神父开牍名单。上海教区沈斌主教、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主持工作副处长顾伟东、上海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吴建林副主教及教区全体神父出席本次会议。市民宗局天主教处领导、市及各区爱国会主要负责人列席。

上午,全体神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年度述职交流。神父们总结2023年工作成果,分享牧灵经验,开展讨论交流,为2024年教区和各堂区工作建言献策。沈斌主教分别听取各小组神父发言,并对大家普遍关切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下午,全体神父齐聚一堂,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和五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发布的关于在宗教界大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共同倡议。沈斌主教着重强调《爱国主义教育法》第二十二条对教区未来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并要求全体教职人员结合自身岗位,深入学习领会《爱国主义教育法》各项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爱国爱教具体实践行动。

教区秘书长顾张军神父奉主教令,公布上海教区部分神父开牍名单。名单对教区40余名神父的司铎职务进行调整,其中有30余名青年副本堂神父升任本堂。此前,教区曾开办青年副本堂神父培训班,帮助青年神父熟悉了解堂区各项工作,为未来担任本堂神父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沈斌主教为各位神父颁发任命书,并对神父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认清本堂神父角色的重要意义。在堂区管理方面,要切实铸牢安全意识,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在牧灵福传方面,要成为教友灵魂上的慈父,关怀教友灵性生命;在思想政治方面,要熟悉了解各项宗教法规和宗教政策;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和卫生习惯,注重弥撒礼仪,不断提升讲道能力。第二,要加强各堂区财务规范管理,逐步落实教区财务制度,按规定完善收支流程。第三,要不忘神职身份,严以律己。严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教区纪律,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正确处理好与主管部门、与爱国会和其他神长教友的关系。

顾伟东处长对全体神父未来开展工作提出五点建议:第一,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市天主教“两会”制定的工作计划开展工作。第二,要做好工作交接,平稳处理好与旧堂、新堂各位神长教友的关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第三,要提振工作信心,保持良好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氛围,培养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第四,要明确来年的重点工作。第五,要把握社会形势,重视宗教活动场所的自我管理,积极与主管部门、各有关部门、各区爱国会加强协作与沟通。

(来源:天主教上海教区

本文标题:上海教区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学习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