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寒冬送温暖 爱在行动中”巴彦淖尔教区春节前慰问困难群众


2024-02-07 09:11:40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春节临近,岁寒情深!2024年1月底,在杜江主教、段永昆副主教的支持和安排下,巴彦淖尔教区主教座堂陕坝天主堂杨振杰神父和两位修女及爱心组的教友们,先后来到永华村、长庆村、帐房村、红太阳村等村庄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他们送去教会的温暖和关怀,向大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此次慰问活动,共为30户困难群众送去帮助和温暖,同时也让他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天主教会心系群众的温情和关怀。

陕坝天主堂作为教区主教座堂,在杜江主教和段永昆副主教的支持和带领下,在堂区神父、修女和会长及教友们的积极奉献中,一直都实践着敬老爱老、热衷公益、奉献服务的优良传统,每年数次到老人院或康复中心奉献爱心与服务。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在本堂区内共探访、慰问贫困急难群众近400户次,送去慰问金和爱心物资折合2万多元。

通过爱心公益活动,践行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体现出“民族团结一家亲、彼此相爱如手足”的中华传统理念,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具体体现。未来,天主教巴彦淖尔教区将继续奉献爱心践行信仰,做好社会服务,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积极参与慈善及爱心公益事业,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本文标题:内蒙古:“寒冬送温暖 爱在行动中”巴彦淖尔教区春节前慰问困难群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