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加拉格尔总主教访问土耳其:当前局势下需要真正的基督徒


2024-03-04 09:07:59 来源:信德网

加拉格尔总主教在土耳其拜见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

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及国际组织关系部门秘书长加拉格尔(Paul Richard Gallagher)总主教2月28日至3月2日在土耳其访问,出席在伊斯坦布尔举办的安塔利亚外交论坛国际外交年度会议。2月28日,到访的当天下午,加拉格尔总主教在伊斯坦布尔的圣神主教座堂主持弥撒,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在场参加,两人并于隔天29日举行了私人会晤。

加拉格尔总主教在弥撒讲道中指出,在世界的不稳定局势下,基督徒蒙召要为和平及公益作出贡献。当前的国际局势正如圣父教宗所称的那样,处在断断续续的第三次世界大战中,有不少困难。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首先要成为真正的基督徒,让圣神来引领。圣神打乱我们的方案和计划,将教会向前推进。

总主教表示,他很高兴看到这块土地上的天主教会团体,这里被称为“新约的圣地”,是召开最初八次大公会议的场所,也是土耳其其他基督信仰教会的牧人和信徒的所在地。“作为基督徒,我们都属于天主子女同一个大家庭,分享在基督内和祂所创建的教会内的同一个信仰。我们要继续一起前行”。

3月2日,加拉格尔总主教将出席安塔利亚外交论坛第3届会议。这次会议由土耳其外交部主办,目的是在全球不稳定的局势中探索和平之路。透过演讲、圆桌会议,以及网络连接,对当前的紧迫问题进行反思,例如持续的战争、恐怖主义、移民、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抬头,以及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疫情和人工智能不可预见的危险。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加拉格尔总主教访问土耳其:当前局势下需要真正的基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