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周村教区2024年圣油弥撒在主教府举行


2024-03-28 11:12:32 作者:安然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一年一度的教区合一共融弥撒——祝圣圣油礼——在淄博主教座堂隆重举行。除一位神父因生病外,周村教区神父、修女以及来自各堂区的教友们共同参与弥撒。

杨永强主教在讲道中阐述了三点:一、忠于圣召。神父们要忠于当初对天主宣发的誓愿,明白神父的职责与使命,为教友们服务。二、聆听的重要性。教会就像一场交响乐,分散在世界各地,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教区以及不同的堂区。在这个大的舞台当中就要聆听教会的声音、他人的声音,需要大家的合作,而不是一个人的独奏。同样,教区的发展需要每位神父的合作,在堂区需要教友跟神父的合作,彼此的合作才能做好牧灵福传,使教会发展。三、大圣若瑟是神父们学习的榜样,祈祷对每个修道人非常重要性。主教分享了他从准备修道一直到现在每天都念一份玫瑰经,从来没有缺过,这一精神也鼓舞了在场的教友们,主教勉励大家,“要以圣善的言行表样传播基督的福音,在生活中要常常效法圣人们,依靠祈祷的力量,引领他人走信仰之路。”

最后,主教也嘱咐教友们多为神父们祈祷,求主赐给我们更多有圣德的神父,如同维亚纳神父一样热心侍主,服务教友。

本文标题:山东:周村教区2024年圣油弥撒在主教府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