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呼和浩特东堂神长教友喜庆复活节


2024-04-01 15:55:47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东堂神长教友相聚一堂庆祝逾越节三日庆典。

圣周四,呼市东堂神父教友共同纪念主耶稣在最后的晚餐中建立圣体圣事,告诫世人要彼此相亲相爱的临别赠言。东堂巴日苏神父效法耶稣基督为门徒洗脚的善表,为本堂区教友行濯足礼。12位教友分别就座,巴神父走下祭台,屈膝跪地,为教友们轻轻脱去袜子,慢慢清洗双脚,缓缓擦拭水滴,亲吻足背,使教友们深受感动。

圣周五下午,巴日苏神父带领教友们在圣堂内大拜苦路,纪念主耶稣的苦难圣死。巴神父双手高举十字架走在队伍最前面,分别站在十四处苦路圣像前,身后是全体教友,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礼仪中,很多教友都痛哭流涕。哭主耶稣所受的苦难,更是哭自己的罪,是主耶稣受苦受难的缘由。

圣周六望复活,巴日苏神父带领众教友在教堂院内点燃圣火,举行了隆重的守夜礼。七篇读经后,祝圣了五伤圣水,并为1位慕道者施洗。

3月31日,呼市东堂神父教友热烈庆祝耶稣基督光荣复活,600余位教友虔诚参与了感恩圣祭。弥撒后, 教堂为所有参与弥撒的教友赠送复活蛋,使每一位领到复活蛋的教友都能感受到耶稣复活的喜悦。

本文标题:内蒙古:呼和浩特东堂神长教友喜庆复活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