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塞北圣地——磨子山


2006-08-31 09:14:03 作者:张世德 来源:信德报(第276期)

    8月2日,内蒙古乌盟教区磨子山朝圣地迎来了她的百年庆典。这一日,全国各地的数万教友蜂拥而至,上午10时,乌盟教区的刘世功主教主持了庆典大礼弥撒,山西晋中教区的王荩主教及来自全国各地的83位神父与105位修女参礼。
    磨子山是内蒙古最大的圣母朝圣地,隶属于乌盟教区,位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东北部约30公里玫瑰营镇北10里处。是1900年左右由比利时籍圣母圣心会凤神父在任时所创立的一座敬礼圣母的圣山。相传圣母曾在此山上显现给一位牧羊人,周围的教友们开始上磨子山朝拜圣母,从此四面八方的朝圣者逐渐增多。
    1906年由圣母圣心会比利时籍陶神父申请教廷备案,并获得教廷颁赐的博俊古辣大赦(Portiuncula),并定于每年的8月2日为朝圣日,同年陶神父组织石工开山凿石,历时三年,建成一座宽8米,长25米的石堂,并将山上的一眼水泉祝圣为圣水泉。
    1958年磨子山圣母堂被毁,圣堂的石料被拆去,修了水库、大井。1980年公开朝圣活动得以恢复,朝圣者日增。1985年在圣山修建了简易的露天祭台,恢复了祭拜活动。1998年又建成了大型露天的亭式祭台,圣母亭、苦路亭和数间附属房屋,并在周围修建了围墙,形成了今天的规模。
    美丽的圣母山,朝圣的人们越来越多,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朝圣者络绎不绝。每年8月2日,朝圣者达数万人,近年来在5月份也有不少的教友来朝圣。


圣母山下的朝圣者

    在磨子山圣母的眷顾下,许多来朝圣的教友们不同程度地得到了圣母的恩典——罪人回头,病人痊愈……
    磨子山圣母的爱她的子女们,凡是投奔到她台前的人都能得到她慈爱和大能的庇荫。

本文标题:塞北圣地——磨子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