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索达诺国务卿枢机主教卸任着作记者会


2006-09-08 09:07:3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闻室9月7日上午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圣座国务卿索达诺枢机主教卸任之前面世的言论集。这本言论集共收录12篇索达诺枢机主教在不同场合中,以圣座为立场所发表的外交和教会性质的演讲。主持这项记者招待会的有圣座新闻室主任,梵蒂冈电台台长隆巴迪神父,圣座国务院助理副国务卿加布里埃尔.焦尔达诺卡恰蒙席,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副秘书长伯多禄.帕罗林蒙席。
    担任了15年的圣座国务卿,索达诺枢机主教将于本(9)月15日正式卸下重任。这本由梵蒂冈书局出版社出版的言论集,综合了索达诺枢机主教对圣座与世界各民族的关系的看法。国务院外交部次长帕罗林蒙席形容索达诺枢机主教的看法充满基督信仰坚实的实际观。圣座发言人隆巴迪神父形容索达诺枢机主教的言行是教会历史的一部分,因为他是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和当今教宗本笃十六世首要的幕僚。
    这本言论集的书名很有意义,《福音的酵母:圣座临在各民族的生活中》。助理国务卿卡恰蒙席说:“新书显示圣座的活动犹如真理、爱与和平的酵母,临在世界各民族中,以谨慎小心和耐心的方式,默默地在历史内部和经常处在冲突的局势中运作”。卡恰蒙席又指出:“圣座即使在外交场合中有所行动,它绝不离开教会的牧灵基本立场。这个立场始终如一,就是人灵的得救。这个使命完全在效忠伯多禄的继承人的前提下进行,绝不肯定个人思想,也不寻求实践个人计划”。
    圣座外交次长帕罗林蒙席则指出:索达诺国务卿发表这12篇演讲的背景是复杂又动 不安的世代,从冷战结束到世界新秩序和全球化的尚未建设完成,以至今日恐怖暴力主义横行的时代。因此,索达诺枢机主教的言论都以人为考虑的中心,而人乃是圣座外交活动的主要灵魂。
    帕罗林蒙席又表示:“人是任何发展的中心,圣座把为人性尊严服务视为国际所有政治与法律活动的首要任务。一切都必须以宗教自由、良心自由、人从受孕之初到自然死亡为止的生命权利、每个人参与政治与社会和经济整体权利、每个国家在国际关系中促进本国人民福祉与世界和平的权利为归依”。
    圣座助理副国务卿卡恰蒙席并强调:“圣座外交活动的力量在于它寻求整个人类而非某个个别名民族的利益。今天,宗教自由权利在很多国家仍然没有受到保障,而欧洲国家的不重视基督信仰最令圣座担忧”。

本文标题:索达诺国务卿枢机主教卸任着作记者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