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不同宗教的人士一致赞同教宗呼吁的宗教对话


2006-09-21 09:09:4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不同宗教的人士一致赞同教宗本笃十六世呼吁的宗教对话。基督信仰教会、犹太教、伊斯兰教的代表们昨天20日在罗马市政府举行的聚会,原来为了向各界介绍一本三个宗教将联合出版的新杂志“相识与共处”,由于这几天来某些伊斯兰教人士误解了教宗在德国里根斯堡发表的演讲而做出抗议行动,使这次聚会成了三个宗教对话的机会。罗马市长维尔特罗尼说,这个机会要给人们指出,任何人都不可用宗教的名义来打击其它的人。罗马伊斯兰文化中心秘书雷多阿内对教宗上主日在共念三钟经活动中呼吁对话表示满意,关于最近发生的某些伊斯兰教徒抗议教宗演讲事件,这位伊斯兰文化中心秘书雷多阿内说:“教宗已经表示遗憾,同时也邀请大家进行坦诚的对话。我们意大利伊斯兰文化中心的成员都欣然接受教宗的呼吁,我们也要不遗馀力地走这条对话的路。我们把这个意外事件看作已经结束,好能重新开始互相尊重的坦诚对话。我们请所有的人,特别是意大利的伊斯兰教徒从各个层面努力与其它宗教对话。”罗马犹太教领导人迪塞尼说,犹太教徒看到了基督信徒与伊斯兰教徒的对话尝试,由于双方都在做技巧上的试验,因此,发生干扰和误会也是正常的现象。宗座宗教协谈委员会主席普帕尔枢机向与会人士强调:对话是取代暴力的另一条路,对话须通过承认对方相异处来进行。承认对方的身份,尊重对方,敬爱对方。聚会结束时,三个宗教的代表公开握手致意,给会场带来感人的气氛。

本文标题:意大利不同宗教的人士一致赞同教宗呼吁的宗教对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