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博物馆考古新发现:罗马帝国时代坟墓出土


2006-10-10 09:14:26 来源:梵蒂冈电台


年轻骑士维托利努斯的石棺

    (梵蒂冈电台讯)梵蒂冈博物馆考古部门在昨天9日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在梵蒂冈地下考古发掘的新发现:罗马帝国时代的大坟场。这个古坟场的发掘工作,令40多个坟墓建 和200多个单独的坟墓得以出土。这些坟墓分两层而 ,上面有墓碑、石柱、祭台、石板,许多并刻有碑文,特别具有历史和社会性意义。大部分坟墓保存良好,时期上溯公元前第一世纪直到公元第四世纪初,也就是从罗马皇帝奥古斯都到君士坦丁大帝这段时期。有些坟墓建 上并饰以壁画、油灰装饰、镶嵌画地板,一些祭台、骨灰缸、有浅浮雕的石棺也出土了。比如,年轻骑士维托利努斯的石棺上刻有一个在树旁祈祷的人,上面并雕刻了一只鸟。这个景象似乎表现这位亡者是在君士坦丁大帝给予基督信仰自由前的一位基督信徒。有些碑文写出了亡者从事的工作、他的出身,令人可以想象到亡者死前日常生活的情景。陪葬的对象主要是油灯和器皿。有些祭台上可以看到挂花环的洞孔。梵蒂冈地下新发掘的坟场每星期五、六开放,需预先申请才能进入参观。

本文标题:梵蒂冈博物馆考古新发现:罗马帝国时代坟墓出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