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特使塞佩枢机主教为首届亚洲传教大会主持揭幕礼


2006-10-24 11:07:0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特使塞佩枢机主教为首届亚洲传教大会主持揭幕礼,指出做传教士就是做福音的见证人


万民福音部前部长塞佩枢机(中)主持「亚洲福传大会」一个展览的开幕礼。

    (梵蒂冈电台消息)“传教的优先工作是宣讲”:这是教宗的特使,意大利那不勒斯的总主教克雷申齐奥•塞佩枢机在泰国清迈召开的首届亚洲传教大会的揭幕礼上所指出的,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耶稣基督在亚洲的历史:生活和信仰的庆典”塞佩枢机在大会开幕礼的致词中强调,当今的人相信的是“见证多于导师,经历胜过教义,生活和事实多过理论。”为此,“传教的首要和不可取代的方式”是步武基督“卓越的见证者”,作“基督徒生活的见证”。做传教士意味着一心一意爱天主,爱到做出殉道的见证;意味着爱近人,即“认识别人,亲身体会,与别人对话分享”;但也意味着不能不向人宣讲福音。塞佩枢机解释说:“事实上,传福音向来把清楚地宣讲在基督内的救恩作为其动力的基础、中心和高峰,这个救恩作为天主自己的恩宠和仁慈的礼物提供给每个人。”因此,信仰经由“爱的语言”“由宣讲产生”,在实践中常尊重“当地、政治、宗教、文化和经济现实”,尤其尊重亚洲大陆极不同的现实。塞佩枢机表示:“基督徒和基督徒团体深入各自民族的生活中,是福音的标记,同时也忠于自己的祖国,自己的人民,本地文化,却也向来在基督带来的自由中生活。”不过,对话并非经常容易做得到,亚洲的情况更是如此,一些国家中“也有基督信徒移民,他们可惜不常享有宗教和良心的实际自由。”枢机主教认为,敞开诚恳的对话“为远离宗教战争”是唯一的道路,这些宗教战争“使人类历史上的许多时期流血,经常迫使许多人离乡背井。”教宗的特使继续说:“亚洲让我们懂得,世界不只处在信仰和宗教的危机中,也有文化危机。”因此,迫切需要“信仰新的本地化”,它有助于创建渗入本地文化因素和基督讯息的新团体。堂区团体尤其能成为“一个有效具体的空间,在这个空间中能够推行真正的相遇的教育”,一个“接纳的文化”。塞佩枢机结束他的讲话说:“信仰的经验和圣神的恩赐成了在村庄、城市、学校或医院,在残疾人、受排斥的人或部族人民中从事各种传教活动,和争取正义和人权的起点。”最后,他把亚洲教会托付给圣母照顾,因为圣母玛利亚是“传教的女性和首位传福音者,传福音明亮的星。

本文标题:教宗特使塞佩枢机主教为首届亚洲传教大会主持揭幕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