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洲传教大会上讨论在亚洲的基督徒和与其它宗教的对话


2006-10-24 11:13:4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亚洲教会这几天在泰国对基督信徒做出的见证进行反思。在清迈举行的亚洲传教大会上,于20日讨论了耶稣在亚洲宗教中的历史。这项会议有哪些特别的地方?梵蒂冈电台记者坎皮希就这个问题请教了亚洲新闻社的社长切维雷拉神父。他说:
    主教们发觉亚洲天主教徒的信仰生活往往是在教会内度过的,但到了日常生活上,却冒着忘记信仰的风险,一来因为他们是少数族群,二来正是因为他们被其它的宗教包围着。因此,他们冒着忘记信仰的风险。

    问:为能突破基督信徒在亚洲所处的孤立处境,有哪些建议和解决途径呢?
    答:孤立的原因是基督信徒在几千年形成亚洲文化的那些大宗教面前有些畏惧。再说基督信徒人数少。我们必须了解,除了菲律宾之外,大部分的情况天主教徒占总人口的0.5%。会议强调的是,重要的是被基督的爱所吸收,为此强调了过去的传教士,现在的传教士的见证,若望保禄二世的见证,他在亚洲激起了很大的热情和很大的兴趣,即使在其它宗教的成员中也如此,因为正是经由在基督内的这一信仰,由日常生活的爱和爱德工作作了见证,得以找出同亚洲人倾诉心声的途径。

    问:基督信仰同亚洲大宗教间的对话如何增进呢?
    答:首先,这个对话是生活中的对话。这是一个以自己基督徒身份的强烈良知所进行的对话。不过,做基督信徒的自豪不是一件与他人作对的事,而是促进对他人的处境抱有最大关心,最大的爱的事。人们会发现对话的路,尤其为耶稣基督的圆满作极大的见证。

本文标题:亚洲传教大会上讨论在亚洲的基督徒和与其它宗教的对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