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怎样做一个好通讯员


2006-11-01 10:07:35 来源:信德报(第281期)

第三届“信德之友”通讯员学习班全体学员

第一组组长秦恺平:
    我们第一组经过热烈的讨论,得到的共识是:一个好的通讯员应该是——
    1、要充满对天主的爱,有一颗传福音的心,“凡是热爱天主的人,就能传福音”。年龄大小不是主要的,如我们组的王国珍老教友,他今年已经84岁的高龄了,仍坚持为“信德”写通讯报道,他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2、通讯员写作要有一定的文化水平,但只要有一颗热爱天主的心,一样能写出好的作品,如我们组的张公显老师,原来只有初中文化水平,但他热爱文字福传工作,现被誉为陕西的农民诗人,在多家公教报刊上经常发表作品,很受读者欢迎。
    3、作一个好通讯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写作与灵修水平,不断充电,多读与教会有关的书籍,像上面说过的张公显老师,现在已达到大学水平。
    4、要经常参加各项教会活动,深入生活,发现素材,及时写出有关福传的报道,做一个合格的好通讯员。

第二组组长侯科彦:
    个人方面:
    1、加强学习、采访、调查
    2、有此兴趣、爱好,因为时间是挤出来的。
    3、关心别人的同时发现新闻事。
    4、敏锐的心,洞察力,新鲜,有意义。
    对“信德”的建议:
    1、投稿情况登出(一年一次)
    2、鼓励、促进
    3、年青化

第三组组长赵爱国:
    1、勤奋学习圣经,努力武装自己,首先做一个好教友。
    2、积极参与教会工作,深入细致挖掘教会新闻素材。
    3、要正确理解新闻及传媒的责任和使命。
    4、订立投稿目标和方向并为之努力。
    5、多祈祷,求天主圣神引导我们的工作。同时恳求我们的主保圣人,圣方济各·撒肋爵助佑我们。
         
第四组组长刘玉玲:
    1、通讯员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仅要写得好,更要做得好,身体力行,用行动践行福音,引领更多的人归向上主。
    2、更加强自身学习,多读圣经,武装自己的头脑和思想,发扬爱主爱人的精神,同时多学习一些社会科学知识,提高文章质量,使稿件具有可读性。
    3、充分发挥“帮、传、带”的作用,堂区要多发现,多培养一些中青年文字福传骨干。
    4、多到教友中间做一些深入细致的调查,及时把好的讯息,好的新闻反馈给“信德”,稿件要求真实性、及时性。
    5、力求做到“铁脚、马眼、神仙肚”,这也就成为一个好通讯员了。

第五组讨论发言要点:
    1、报导一定要属实,报导之前一定要经当地神长核实,保证新闻的可靠性。
    2、通讯员要鼓励教友多写分享见证的文章。
    3、做一个好通讯员,要提高照像的技术水平。
    4、有条件的通讯员要学会用电脑打字,用电子信箱发送稿件。
    5、多多报道本教区、本堂区的各类教会新闻和消息。

本文标题:怎样做一个好通讯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