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唐英年引圣经故事喻特区政府仍需审慎理财


2006-11-09 09:46:02 作者:圆圆/荐自中国新闻网 来源:信德报(第282期)

  中新网3月7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在一个午餐会上称会以平常心面对自己的未来,对于财政预算案是否得到认同,他称“公道自在人心”,更引用圣经故事比喻特区政府要小心运用盈余,称要继续审慎理财。


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

  预算案公道在人心
  财政预算案出笼之后,对唐英年的批评亦不少,他表示会以平常心面对自己的未来,“至于市民及公众是否认同我这份工作是否做得好,公道自在人心”。
  虽然香港的财政状况有改善,但唐英年强调经济前景不明朗,又面对禽流感的风险,政府是要有忧患意识,要继续审慎理财,他更引用圣经故事比喻政府要小心运用盈余,指出现时储备有三千亿元,符合他提出储备不能少于政府开支十二个月的水平。

  圣经故事积谷防饥
  他说,埃及法老王梦见七只肥牛被身后七只瘦牛吃掉。法老王找来若瑟解梦,若瑟说梦境是显示埃及出现七个丰年之后,便会出现七个荒年,劝喻法老王要积谷防饥,令人民可以平安过度紧接后面的荒年。
  唐英年说:“今天我相信在七只瘦牛之后,(香港)出现第一只肥牛,希望大家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努力耕作,为未来作好准备,而不是拿刀出来,一见肥牛便马上杀了它,吃了它。”
  对于建议的销售税被零售界人士反对,唐英年又如何说服旧党友周梁淑怡支持,他表示有关征收商品及服务税一事,年中便会推出咨询文件,内里有很详尽的实际内容,让公众在知情情况之下作出具体的讨论。

本文标题:唐英年引圣经故事喻特区政府仍需审慎理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