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匝凯不再矮小


2008-07-09 10:35:15 作者:若烛 来源:信德报(总第343期)

    从小就喜欢听大人讲匝凯爬树这个圣经故事,以为匝凯这人很滑稽,一想到一个胖乎乎的小矮个儿往树上爬,就忍不住笑起来。
    匝凯听说耶稣要路过这里,心中很是欢喜,因为他经常听人们谈论这个很不一般的人物。匝凯迫切想一睹耶稣的风采,糟糕的是群众太拥挤而自己个头又如此不争气,匝凯终于想出了一个独特的方式。“该怎样才能看到主呢?附近就一条大路,耶稣肯定路过前面那棵野桑树,只要爬上去,不就可以看到他了吗?不管别人怎么看我,这次我一定要瞧瞧耶稣是何许人也。”诚于衷,形于外,匝凯这样想着,就这样做了,他爬上了桑树。
    果然不出匝凯所料,耶稣的确来到那里,还叫他从树上快点下来,并且要住在他家里。匝凯爽快地答应了,他很热情地招待着自己从不敢邀请的客人。
    耶稣住在罪人家里,引起了某些人的非议,这些话语没有绕过匝凯的耳朵,而此时,他顽石般的心已被耶稣的良善感化了,于是他站起来,郑重其事地做了一个决定,一个让非议者震惊的决定,一个可称为改变他命运的决定:“我把我财物的一半施舍给穷人;我如果欺骗过谁,我就以四倍赔偿。”这个决定意味着他将会舍弃原有的富裕生活,舍弃自己不公道的职务,舍弃麻痹自己已久的泥潭。
    匝凯由一个税吏长,一个剥削人民的公开罪人,一个遭人唾骂的对象,转变成了一个敢于悔改的人,一个追随耶稣的新人。他谦逊自己,让基督成了他生命的坚固城堡,义德成了他库房中永存的宝藏。
    此时,我再也没有理由嘲笑匝凯不光彩的过去,连良善的耶稣都不在乎他的历史。我该看重的是匝凯勇于寻找基督做出的百分百的努力,为了成义敢于舍弃一切不符合主旨的观念与行为。
    在我的心目中,匝凯不再矮小,不再低下,他变得很高很高,成为我学习的标竿。

 

本文标题:匝凯不再矮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