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金秋季节,各地教会再掀信仰培训高潮


2006-11-22 10:06:27 来源:信德报(第284期)

    本报讯 (王惠民  张若瑟  孙继根  xiaohong  张公显  周云华)  四川峨眉山平安山庄若瑟堂于10月15-22日举办了为期7天的教理培训班。开设的课程有:圣经、伦理、教会管理、宗教政策、圣乐、泰泽祈祷等课程。
    为使本次培训班办的有质有量,峨眉山市天主教会特别邀请了宜宾教区刘修女、乐山教区夹江堂区主任司铎文神父、东坡教会主任司铎周神父讲课。约有70名教友参加培训,他们分别来自峨边堂区、马边堂区、金口河堂区、峨眉堂区、康定等地。可喜的是,本次培训班中有5位已望教一年的弟兄姐妹领受洗礼,成为了天主的儿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班首次开设了“教会管理”这门课程,开了本教区培训的先河。在谈到为什么开设“教会管理”时,峨眉山主任司铎熊神父说:“教会是教友的家,作为这个家的成员有权利与义务去建设她、服务她、管理她,教会是我们的家建设全靠你、我、她。”
    在课间分享时,教友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益匪浅,希望这样务实的培训班以后可以多举办几次。

    四川眉山市东坡堂区在本堂周神父的组织安排下,展开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圣经学习活动,在东坡教会再掀福传新高潮。周神父针对每年的11月中下旬,是东坡教会教友外出务工回家的时机早早作了周详合理的牧民计划。按照教友不同的类型(年龄、文化、区域、信仰时间的长短、进堂率)有针对地进行培训。这种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得到了教友的积极响应。增强了教友的学习热情,提高了信仰素质、促进了教友福传的心火。

    山西忻州第21届教理培训和福传班于10月22-27日在忻州市南关天主堂举办,来自南关堂口的教友及慕道者共18人参加了培训学习。通过为期一周的学习,使慕道者对教会有了初步的认识,为进一步向她们开展牧灵福传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坚固了学员们的信德,增强了大家的福传意识。

    陕西省兴平市天主堂继今年3月、5月连续举办两届圣经教理福传学习班后,又在10月21-25日举办了第三届学习班,教友及望教者68人参加了学习。
    由于教友学习热情不断高涨,以前未参加学习的人便请求神父再办。于是便聘请教区神父、修女紧紧围绕福传,分别讲述了“圣经与福传”、“祈祷与福传”、“信仰生活与福传”、“历史中的福传”、“保禄书信中的福传观”等配合当前福传的内容。学习期间,结合看相关光碟录像、分组讨论,学习圣歌,使学习班收到满意的效果。其中三位慕道者宗俊杰、南林辉、王晓康,在主日大礼弥撒中领受了洗礼,荣归主栈。
    在教友们的要求下,本堂宗光远神父已决定开始筹建堂区乐队,并在圣诞节后举办第四届圣经教理福传学习班。

    河北衡水教区景县总堂利用一周的晚上时间,举办了传道员培训班,对本堂区近20名传道员进行了综合培训。
    10月23-27日开始的培训班由本堂骆立民神父亲自授课,每天授课时间为晚上7点至9点,授课主要内容为天主教要理和进教须知以及传道经验。骆神父由浅入深、幽默风趣、引经据典的讲授,令在场的传道员听得津津有味。有的时候过了9点,学员们还不让骆神父走,非让骆神父再多讲一些内容;很多时候都是9点多甚至是10点多才兴犹未尽的下课,每天大家都是恋恋不舍地离去。
    培训班于27日结束,大家都感到学到了很多的知识 ,表示一定要积极的做好传道员的工作,为光荣天主而奉献一切。

    河北保定总堂秋季慕道班10月14日开课。由高虎庆神父和三位修士及一位修女负责为学员讲述教理知识和信仰等方面的内容。每周六的上午和周日下午进行授课,共有20余位教外朋友参加了慕道班的学习。

本文标题:金秋季节,各地教会再掀信仰培训高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