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白水堂区冬季福传忙


2006-12-01 14:29:07 作者:白水堂区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陕西渭南教区白水堂区福传委员会在本堂神父白章太的主持下,于11月19日在县城召开了全堂区会长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冬福传工作。
    首先决定在多年来堂区工作比较薄弱的,老教友少,新教友逐年增加的百草、麻家两个村开展工作。百草村的特点是:老教友虽不多,但信仰淡漠,宗教生活相对滞后,近年来新领洗了20多人,已有好几个相继去世,但他们的后辈都未奉教。鉴于此种情况,福传委员会和百草会长商量,在11月炼灵月中,为本会新奉教而去世的教友做一台弥撒,举行追思礼,借此召集他们的儿女参加我们的祈祷聚会。

优秀福传员李毛妮在百草分享

会场一角

    11月25日(星期六),本堂神父和福传组一班人冒着雨雪来到百草村,结果前来参加的竟有50多人。弥撒中神父讲了为亡者祈祷的意义,李毛妮教友分享了自己领洗后天主对自己的爱,百草会长王建堂给大家读了一段邓丽君亡灵显现的纪实。晚上又和老教友们促膝谈心,互相鼓励,大家表示一定努力做个好教友,以报天父的大爱。此次聚会,让教外的朋友感受到了教会大家庭的温暖,教友没有忘记他们的父母,表示要早日加入教会这个爱的大家庭。
    次日(星期天),雨在不停地下,雪在漫天地飘,但福传组一班人和百草村部分教友又冒着雨雪前往离此村十多里的麻家村。该村原无教友,因一个叫俊芳的妇女前几年附魔,四处求医无果,神父为其驱魔后便入了教。后来任凭村人怎么嘲笑她,侮辱她,对天主的信仰始终未有丝毫的动摇,并积极地传扬福音。在她的劝说,感召下,去年她的丈夫、儿子,以及本村的几个姊妹都已领洗,成为天主的儿女。
    此村基督新教的弟兄比较多,我们去时正赶上他们也在聚会,我们就诚邀他们参与我们的弥撒圣祭,参加我们的信仰分享。福传委员会主任刘永福分享了爱的教会,因当地人多敬地方上所谓的神,石仲文副主任谈论了敬神敬人的区别,石文香教友谈了自己福传的经验,以及天主怎么样地爱自己,  本堂白章太神父讲了世界宗教概况,天主教与基督教的关系,基督教的历史,告诉新教的朋友:我们原是一家人,将来还是一家人;城区会长范雪侠、福传骨干李毛妮、王苏莉、石俊香等则给前来参加信仰分享的教内外朋友教了几首教会歌曲,整个分享聚会充满着欢乐的气氛,每人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本文标题:白水堂区冬季福传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