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天主把自己给了人类


2006-12-22 09:11:33 作者:赵国龙 来源:信德报(第287期)

    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每个基督徒一生中都该默想的主题:造生万物的全能天主、宇宙的主宰,为了拯救人类回归父家,竟派遣自己的独生子来到了我们中间,成了我们中的一员,成了襁褓中一个任人摆布的柔弱婴儿。不是降生在帝王将相富贵人家,而是降生在寒冷的山洞马槽里,这不值得我们惊讶、感叹吗?!就连他的死也是一样,死无葬身之地。生于贫穷、死于贫穷,这就是天主,宇宙万物主宰。拥有一切而不占有一切,爱人、救人就爱到底、救到底,不惜交付自己的生命而至流尽最后一滴血。他为我们所立的榜样足可以作为解决今日人类所有难题的一把钥匙!历史上宗教有许多,教主不计其数,而能够像他这样的却只有他一位!
  反观我们今天世界的处境:大到国家、小到生活在其中的个人,有那么多在不停的占有、索取,漠视贫穷、歧视弱者。战争是什么?是一个国家企图对另一个国家资源和土地的掠夺和占有;环境问题是什么?是人类对大自然的过分摧残;贪污腐败是什么?是人们对金钱财物的永不满足,那个可怜的小小“自我”在永不满足中迷失……一个社会如果只知道让人们富起来,而对什么是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道德观方面却没能给予及时有效的引导,那就是一个莫大的失败。那些占人口20%,而财富占有和资源消耗却达到80%的富豪们,自以为是财富的主人而无需向“真正的主人”交帐?以为对他人的贫穷没有责任?以为所花的每一分钱不带有普通劳动者的血汗、甚至是他人生命换来的……。艾滋病还不足以击碎那些借着滥性和毒品去获得短暂快感者的梦吗?我们何时不谦逊的跪拜在马槽中的这位婴儿身边,我们何时不静下那颗躁动的心而去用真理和心灵朝拜这位柔弱的宇宙君王,我们世界中的混乱就没有一刻停止和安宁。
  今天普世都在过他的节日,他却不在商场闹市中,他也不在人们的豪饮狂欢中,他更不在借着他打广告去赚取更多金钱的人心中……他首先把自己显示给代表贫穷的牧羊人,因为他们淳朴、信赖、对天主完全开放;他也把自己显示给肯被异星引导的东方贤士,人总得愿意去找寻,肯被真理引导才可能发现他。他在振臂高呼:“人纵然赚得了全世界而赔上自己的灵魂,为他有什么益处?人还能拿什么作为自己的灵魂代价?”(谷8:36~37)你只有一生、一个灵魂,你能把握的也只有当下的生命那一刻——现在。财富往往使人趾高气扬,使人觉着高人一等而孳生出种种骄傲来。他却让人们去分享、去奉献、去彼此关爱和帮助,也只有如此预备我们的心灵才堪当他降到我们的心中,也只有如此度我们的生活才有勇气昂起头、挺起胸的去面对他作为审判者的第二次光荣降临!
  同样奥秘的事情在每个时代重复着,那就是只要我们肯倒空自己的心,为他预备心灵的净土,接受教会的洗礼,他就会在你的心中诞生,作你生命的主宰,使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永不迷失,而能平安的回到父的怀抱!那是每个人真正的最后归宿。

本文标题:圣诞——天主把自己给了人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