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传福音庆圣诞


2006-12-26 09:46:50 来源:信德报(第287期)

    在每年12月中下旬的十多天里,伴随着五光十色的圣诞树和慈祥可爱的圣诞老人,我们度过了一个个寒冷的冬夜。圣诞节的到来无疑给我们中国人的心里平添了一些温馨的暖意和过节的色彩。在上个世纪末的那些年,有人曾见诸报端提出:中国人过的那门子圣诞?!其言外之意好象是在说:这种纪念耶稣基督诞生的节日,中国人不该过。但没几年工夫,在全国商家们的通力炒作下,圣诞节已经是广泛地深入到了大多数中国人的心里。然而,圣诞节到底是庆祝谁的圣诞?很多教外的朋友还不知晓;圣诞节又到底该怎样过?很多中国人的心里也还是没有个谱。正因为如此,做为每一个基督徒,都有责任和义务向广大的教外朋友讲清楚。所以,每年的圣诞节就是我们广传福音的好时节。在这方面,基督新教的主内兄弟姊妹确实做的比我们好。笔者曾见到他(她)们在圣诞节前的几天里,拿着印刷精美的宣传册子,或在十字街头,或在市场闹市向人们广为散发,并不时地给人们作着信仰方面的答疑释惑。
    我们天主教的教友可能做不到像基督新教兄弟姊妹们的那个样子。但在堂里我们做得也毫不逊色。例如,在去年的这个节日里,太原总堂、天津西开堂、济南洪家楼天主堂等许多城市的教堂在平安夜里、在圣诞节中,仅宣传材料就各自散发了上万份,接待了大量的教外朋友,使很多的教外朋友成了慕道者、并近而成为了基督徒。应该这样说:每年的圣诞节是我们向教外朋友传播福音的最佳时机。所以,我们要抓住这个传播福音的黄金时节,把天国的福音最大限度地传播开来,让更多的人接受基督宗教的信仰。

本文标题:广传福音庆圣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