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花开别样红 硕果累累西开堂


2007-01-29 09:36:51 作者:马豹 来源:信德报(第291期)

    去年的12月16日,是天津西开堂一个值得纪念和喜庆的日子。虽然时值冬日,但福传之花在这里开得别样红,累累的硕果挂满了整个堂区……
    在去年圣诞前的洗仪式上,秋季教义班的188名慕道者奉教成了天主的儿女。这次集体领洗人数再创新高,充分显示了天主圣神对西开堂的护佑和恩赐。
    西开堂教义班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办以来,已坚持了20多年。她成了教外朋友了解教会、探寻福音、接受信仰的地方,众多慕道者在这里获得了重生,成为了天主的儿女。本届教义班自8月28日开课至12月15日结业,授课30课时。学习期间,学员们以饱满的情绪, 严肃活泼的姿态,认真听课,孜孜以求。课上,老师们的讲解生动活泼,课下,学员与学员之间也相互交流学习体会,陪同员还与学员一同学习,给予学员信仰上的支持和鼓励。此外,《圣神之光》编辑组积极配合教义班工作,将学员们提出的有关信仰上的种种问题一一做答,并汇编成册发给学员们。唱经班先后两次来教义班给学员们演唱优美动听的圣教歌曲。一些青年学员也组成合唱小组给大家演唱,与唱经班一起用歌声赞美天主。总之,在教义班里始终充满了爱的浓厚气氛。此外,这次教义班还增设了周六、日班,以满足平日无法抽出时间前来听课的慕道者。该班与平日班一体运作,从课程设置到师资配备完全一致,即统一授课,统一管理。
    据统计,在这188名领洗者中,男士75名,女113名,45岁以下的青年占71%,大学以上文化程度占64%。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学员中,既有夫妻、母女(子)、父子(女)、同学、同事,也有热恋中的情人,还有姐妹俩带着各自的女儿来听福音,并一起接受洗礼,皈依天主。
    在领洗次日的弥撒中,新教友们初领了圣体。他们的脸上漾溢着甜美的微笑,纷纷表示,今后要做“世上的光,地上的盐”,荣主益人,成为福音的使者和见证者。  

本文标题:福传花开别样红 硕果累累西开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