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教慰问神父的父母


2007-02-05 13:45:37 作者:吴世明 来源:信德网

    本报(济南讯)  “我代表教区向你们拜年,祝你们新春愉快、家庭幸福!真诚感谢你们为主的事业做出完美牺牲和无私奉献;没有神父的慷慨付出就没有教会兴旺的今天。”


图为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左)在肖神父家与家人亲密交谈  

    这是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于2007年2月4日上午来肥城堂区慰问肖神父父母时说的一段话,肥城堂区是他走访的第七站。主教不但送来了精神安慰,还带来了酒、肉、油等慰问品。慰问时主教告诉我们:“神父在堂区工作非常辛苦,逢年过节根本做不到与家人团聚,教区特别感激他们。我今年对家乡在济南教区而又在本教区服务的神父家访,将来还要对修士、修女进行家访,使所有为教会奉献的兄弟姐妹感受到信仰天主的美好与福乐、使广大教友乐意为圣召宣传、鼓劲。”此次主教家访是教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放以来的首次。
    笔者问主教想借“信德”说点什么时,主教诚恳地说道:“特别愿借信德一角向济南教区全体教友和神父、修士、修女的父母、亲人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信德愈增、福传兴隆;愿大家借“信德”的信息感染自己的爱主热火,加快本地区教会蓬勃发展。”


张主教(左二)在肖建国神父家里慰问的情景,本堂韩神父(左一)陪同,肖建国神父的父母在家里接待。

    陪同主教家访的本堂韩神父极其高兴的说道:“主教此行有利于圣召培育和神父福传热火、有利于教区司铎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人性化管理的真实体现,对教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作用。”当主教问到神父家里有什么困难时,肖会长无比激动地说:“主教在百忙之中于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来临之际的慰问,我们全家深感亲切,不但给我们送来贵重礼品,更带来精神蔚籍和爱的关怀。我们只有感恩,没有索求。”当主教问到一同家访的刘会长下面教友信仰状况时,刘会长由衷感慨地说:“天主是爱,主教把爱送到神父家,暖在教友心,也为我们基层福传注入了活力,把培育圣召驶向快车道。我们真切盼望主教多下来走走看看,不过主教也要注意身体。”
    下午,主教带着教友的期盼和关怀又去平阴胡庄堂区慰问了。  

本文标题:主教慰问神父的父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