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桂林天主堂举办“圣神内更新研习班”


2007-02-13 09:30:53 作者:林书影 来源:信德网

    2007年2月3日-6日,桂林天主堂首次举办“圣神内更新研习班”。此次研习班是由中南神哲学院的修生卢丹华,利用寒假时间回家路过桂林时,在桂林首次带领大家学习的。参加学习的有神父、修女、教友30多人。

    研习班用4天的时间,分七节课,讲了七个内容:1、天主的爱是无条件的、永恒的;2、耶稣是谁,我们需要他;3、圣神令你活得更好;4、准备接受圣神充满;5覆手、释放祈祷;6、灵命成长;7、转变成熟。主要通过建立“圣神内更新团体”,学习五项行动:1、经验爱主,亦经历被主所爱;2、建立能改变生命的小团体,每周温暖小组;3、学习圣经、祈祷、参与圣事、以便成熟、成圣;4、做各种服务、事工,去爱人;5、然后以言以行传扬福音,为主做见证。达到改变人的生命,成为一个成熟教友肖似基督的目的,结出圣神“仁爱、喜乐、平安、忍耐、良善、温和、忠信、柔和、节制”九个品格果实。
    讲课前,首先由主持人带领大家祈祷、“敬拜、赞美”天主,唱圣歌,然后开始“教导”,用半小时时间,讲圣经章节及有关内容,然后分小组分享,再做大组报告。接着学员们互相帮助,做放松运动,最后神父降福,互祝平安结束。唱歌时还做着相应的拍手动作,气氛十分活跃。
    值得一提的是:在讲解第五节课时,主持人到教堂里给每位学员做覆手、释放祈祷,求主耶稣帮助他们宽恕每一位使他们受伤害的人,因耶稣基督的名字和权威,弃绝这些伤害为他们带来的各种精神、心理和生理上的束缚和压力,医治和释放他们。这是一种新的祈祷方式。学员彼此之间都可以做释放祈祷,用耶稣的爱医治自己,用耶稣的权威释放自己,用圣神的德能充满自己,学员们感到特别的感动和轻松,并从中学会如何去宽恕别人及宽恕自己,以达到成圣自己的目的。
    本次研习班只是一个初步的认识和学习,是一个新的祈祷方式的尝试。要建立“圣神更新团体”,在圣神护佑下,在老师的指导下,坚持不断学习,互相帮助、彼此代祷,才能收到更大的成效。
    据介绍,这是2005年10月,香港“圣神内更新团体”到中南神哲学院传经送宝,帮助学院建立圣神更新团体。经过一年多,这个团体在质和量上都在不断增长,已收到很大的成效。

本文标题:桂林天主堂举办“圣神内更新研习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