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欢度“三八”国际妇女节


2007-03-15 14:07:50 作者:林书影 来源:信德网

——记桂林天主堂的一次郊外泰泽祈祷会

    2007年3月8日上午8点半,这是一个春雨绵绵的早晨,还有几分寒意,桂林天主堂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组织女教友去郊外做泰泽()祈祷。参加这次活动的有神父、修女、教友、望教友共27人。大家分乘4辆小面包车,朝风景如画的杨堤出发了。
    他们兴致勃勃地来到漓江边的沙石滩上,修女们点燃了蜡烛,并将蜡烛插在沙石缝里,围成一个“心”形,将圣经摆放其中,上面放着一个十字架,花藤围绕其周围,给人一个神圣又温馨的感觉。清澈见底的漓江水静静地在旁边流淌着,对岸白练似的小瀑布,从山上直泻而下,发出潺潺之声,似乎在奏出一曲曲和谐的乐章,翠绿的山峰,云雾缭绕,牛在自由地觅食,使人有如置身于仙境之中,一下子拉近了人与天主之间的距离。多美的风景!多么伟大的造物主啊!你使我们感到天人合一的奇妙化工,你使我们犹如生活在地堂之中,还有什么私欲偏情不能放弃?!还有什么隔阂不能化解?!还是让我们团结合一,同声歌颂主、赞美主吧!
    此时,主持人陶贞德修女开始带领大家做泰泽祈祷。首先唱圣歌“请圣神降临”、“赞美我上主”,静默片刻后,恭读圣经:“客纳罕妇人的信德”(玛15:21-28),并由修女做简单的讲道,邀请兄弟姐妹效仿客纳罕妇人的表样,信仰基督,忠于基督,并坚固自己的信德。由于客纳罕妇人的信德,她的女儿就痊愈了。所以,信德是人得救的开端,也是一切成义的基础和根由。我们应该时时祈求天主,刻刻敬拜天主。何处有仁?!何处有爱?!上主常常在我们的心中!大家反复在心中默想圣经的内容和启迪,然后自发性祈祷:为世界女性、为女弃婴、为青年、为今天来参加聚会的兄弟姐妹祈祷。主持人将大家所有祈祷的意向一起奉献给天主,然后大家围成一个圆圈,手拉着手唱“天主经”,向天父献上我们赤诚的祷声。
    最后,三三两两的聚会者跪在十字架前,朝拜主耶稣,并按各人的需要在心中默默地祈求天主:我们敬拜你主耶稣,与你在一起我们什么都不缺,不再有忧虑,不再有害怕,不再有悲伤,让我们在主内常怀感谢、依恃的心;让我们在主内常喜乐吧!大家高唱“衷心赞美主”的歌,来结束这次祈祷会。陶守赢神父、李昌国神父共同降福了大家。
    通过这次泰泽祈祷,大家受到一次信仰的洗礼,这个聚会也是一个信仰的加油站。有一位望教友高兴地说:“天主教真好!我一定要加入天主教。”姐妹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在大自然的怀抱中纷纷留下自己的倩影,并彼此分享各自带来的糖果和食物,在饱飨这丰厚的神恩之后,大家又乘车开往荔蒲县马岭镇,去看望那里的教友,两位神父在那里为教友们开了一台弥撒,并送去“三八”节的问候和天主的爱。
 
注:泰泽祈祷简介——
    一切始于1940年,罗哲弟兄时年25岁,他离开自己的出生地瑞士,定居在母亲的故乡——法国。多年来,他一直是个患有肺痨的病人。在他常年累月的患病期间,以单纯简朴和心地善良的精神为主的福音做见证。并创立一个祈祷团体。他所定居的小村庄名叫泰泽,离当时法国一分为二的分界线很近,他常招待逃离战区的难民。渐渐地,其他青年陆续来临泰泽,加入他的团体,并在1949年复活节,首批弟兄矢志独身,且共享精神和物质的财物,度单纯简朴的团体生活。如今泰泽团体由为数超过一百名天主教和不同基督教背景的弟兄组成。他们分别来自超过二十五个国家,他们彼此共融、修和。弟兄们以工作维持自己的生计,不接受任何馈赠或捐献。
    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及一些教会领袖先后到访过泰泽。1986年10月5日,先教宗向聚会于泰泽的年轻人说:“一个人路过泰泽,就如同走近了水源。旅客在此歇脚、解渴,便继续上路。你们知道,这个团体的弟兄并不想留住你们。他们愿以祈祷、静默,使你们啜饮基督所允诺的活水,认识他的喜悦,辩出他的临在,答复他的召叫,然后再度出发为他的爱做证,在你的堂区、你的家乡、学校,和你所有工作的地方,替你的兄弟姐妹服务。……在圆满的共融及同一的信仰中恢复合一。我仰赖你们的祈祷。”
    泰泽承担“信心在人间朝圣旅程”,却不组织以团体为中心的运动。泰泽成为“修和、分享、简朴”的净土。
    罗哲修士于2005年8月16日晚祷时被人杀害,享年90岁。他多年前所选定的艾乐思修士(Brother Alois)成为他的继承人,自此成为泰泽团体的院长。
 
摘自罗哲弟兄所著的《万爱之源》一书

本文标题:欢度“三八”国际妇女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