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八妇女节为女性尊严呼吁,并邀请大家为他非洲及圣地之行祈祷


2009-03-11 10:21:3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教宗本笃十六世三月八日星期天中午带领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的各国信友做三钟经祈祷前后,向他们谈了四件事。头一件是他刚做完的四旬期年度退省神功;第二件则和第一件略有关系,谈的是主日福音耶稣显圣容的奥迹;第三件是三八妇女节为女性尊严呼吁;最后一件是宣布他前往非洲喀麦隆、安哥拉及中东的约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朝圣牧灵访问的日期。
    关于牧灵朝圣访问,教宗说:“在四旬期的特征,也就是格外热心祈祷的气氛中,我邀请你们为我的两项宗座旅行祈祷。第一项我将于三月十七日至二十三日前往非洲,先到喀麦隆,后到安哥拉,为向我特别关爱的非洲大陆人民和基督信徒表达我和整个教会对他们的关怀。然后,从五月八日至十五日,我将到圣地朝圣,访问耶稣在世时圣化过的地方,祈求上主赐给中东团结与和平的珍贵恩典。从现在起,我就信赖你们每个人的精神支持,求天主伴我前行,并赐给我所要会晤的人丰厚的恩典”。
    圣座新闻室三月八日公布:教宗应约旦国王、以色列总统、巴勒斯坦政府主席以及当地天主教主教会议的邀请,将前往约旦、耶路撒冷、白冷和纳匝肋访问。
    关于三八妇女节,教宗说:“今天,三月八日,邀请我们反省女性的处境,并更新我们的承诺,好使每位妇女,不论在何处,她们的尊严都始终能受到尊重,也能够圆满地表现她们的能力,并按照这样的能力生活。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和教宗的训导,尤其是天主的忠仆若望保禄二世的《女性尊严》劝谕都这样表示”。教宗又说:“然而,圣人们的见证比这些文献更有力;我们这个时代有加尔各答的德肋撒修女,她原是阿尔巴尼亚一个卑微的女性,却因着天主的恩典成了全世界实践爱德和为提升人性而服务的表率。另外,还有无数的妇女每日默默地为人类的益处和天主的国工作!我保证今天必为所有的妇女祈祷,但愿她们的尊严越来越受到尊重,她们优良的潜能也越来越获得重视”。
    接着,我们来看看教宗在颂念三钟经之前所谈的、有关当天主日弥撒福音的扼要解释说明。他说:“各位都知道,过去几天我和圣座工作同仁做了退省神功。那是静默与祈祷的一周,整个心智都完全献给天主,聆听他的话,默想基督的奥迹。如果做个适当的对照,它有点像耶稣单独带着伯多禄、雅各布伯和若望三位宗徒上了一座高山。正当耶稣祈祷的时候,他的容貌变了,他的脸和整个人洁白发光。教会的礼仪正好在今天,四旬期第二主日为我们举出这件著名的事迹”。
    教宗继续说:“耶稣愿意他的门徒们,特别是那几位将要肩负重任,领导正在诞生的教会的人,直接经验一下他神性的光荣,好能面对未来十字架的耻辱。事实上,当耶稣被出卖的时刻来到时,他就退隐到革则马尼山园祈祷,并让伯多禄、雅各布伯和若望三人留在他身边,要求他们和他一起醒窹祈祷。他们当时虽然没做到,但基督的恩宠却支持、帮助他们日后相信他复活的事迹”。
    教宗随即强调:耶稣在大伯尔山显圣容的事迹主要是个祈祷的经验。他说当人的精神服膺天主的精神,两者的意愿几乎形成一个时,祈祷便抵达巅峰状态。教宗又说耶稣显圣容的时候,两边有梅瑟和厄里亚。这个景象意味着旧约圣经完全肯定巴斯卦奥迹,也就是说,基督必须先受苦、死亡,然后才进入他的光荣中。
    教宗因此结束说:“守斋、怜悯和祈祷形成我们精神生活的主要结构。因此,我勉励大家在这四旬期找出延长静默的时刻,可能的话做避静,好能根据天父爱的计划重新检视自己的生活。让祈祷的导师和典范童贞圣母玛利亚来引导你们集中精神聆听天主的话”。

 

本文标题:教宗:三八妇女节为女性尊严呼吁,并邀请大家为他非洲及圣地之行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