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曾荫权教友再度获选香港特首


2007-03-26 13:43:36 来源:新华网

    3月25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选举举行投票,候选人曾荫权获得649票,以超过80%的高得票率在选举中胜出,当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人选。 
    选举以无记名方式举行,对曾荫权、梁家杰两名合资格候选人进行投票,巧合的是两位候选人均为天主教教友,显示了香港教友积极的参政意识。最终曾荫权获得649票,梁家杰得到123票,曾荫权得票超过有效票半数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规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由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选举委员会选出,报请中央人民政府任命。第三任行政长官的任期自2007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


这是当选后,曾荫权和夫人曾鲍笑薇在选举现场拥抱

    选举结果宣布后,现场的选举委员会委员及民众热烈鼓掌向曾荫权表示祝贺,曾荫权鞠躬致谢。


曾荫权在选举现场向人们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曾荫权现年62岁,是现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长期在香港政府任职。他是今年2月1日正式宣布参选香港特别行政区下一任行政长官的。

本文标题:曾荫权教友再度获选香港特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