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驻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的常任观察员西尔瓦诺‧托马西总主教谈宗教自由


2007-03-31 14:34:25 来源:梵蒂冈电台

    “宗教属于社会因素,同科学一起经由促进文化、艺术、社会和人道价值对人类进步作出了贡献。因此,任何一个宣扬或宽恕暴力、不容忍和仇恨的宗教都不配这个名称。”这是圣座驻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的常任观察员西尔瓦诺‧托马西总主教3月22日作出的表示。托马西总主教出席了人权委员会第四届会议,他在大会发言中进一步表示:“在假宗教狂热主义的旁边有反宗教的狂热主义的实例,他们中伤宗教,或一般来说,伤害一个宗教的信徒。”总主教接着表示:“对一个宗教的信徒的某些行为作出合理的批评不该成为侮辱或不公道的诽谤,也不该对受到敬仰和参加礼仪的人、礼仪和标志加以戏弄。”这位圣座代表强调:“促进尊重宗教自由的权利和言论自由的权利不该将宗教、信仰和践行这些权利的思想得到具体尊重的问题放在一旁。不能把对弥撒神圣性的嘲弄视为言论自由的权利。”托马西总主教说,在完全尊重言论自由的同时,需要发展出与人权相一致的机制和途径,来维护宗教团体不受到操纵,避免他们的教徒有不尊敬的表达。

本文标题:圣座驻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的常任观察员西尔瓦诺‧托马西总主教谈宗教自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