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郭福德神父晋铎60周年庆典


2007-04-26 17:12:43 来源:信德网

   2007年4月13日,山东兖州教区郭福德神父晋铎60周年庆典于济宁市河晏门教堂隆重举行。郭神父主祭,临沂教区房兴耀主教和来自本教区、济南修院、临沂、阳谷、安徽、徐州的13位神父共祭。圣神婢女传教会、圣家献女会和安徽献堂会的22位修女及400余名教友恭与圣祭。
郭福德神父简历
1920年2月1日出生于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北一村,圣名若瑟,8岁丧母。
1933年--1940年入山东兖州奥德小修院
1941年--1942年济宁岱庄圣心大修院读哲学二年
1943年--1946年济宁岱庄圣心大修院读神学四年
1947年4月13日于兖州由舒德禄主教祝圣为神父
1948年9月1日于上海入圣言会初学
1948年9月8日于菲律宾马尼拉誓发初愿
1950年12月3日奉命回国
1951年--1957年任徐州福水井教堂副本堂
1957年10月调济宁岱庄任副本堂
1958年被批斗,打成极右份子
1959年12月20日在岱庄被捕入狱,因“国际间谍罪”被判刑20年
1979年12月20日刑满释放,被遣送枣庄市薛城监视居住
1982年6月14日因组织教友上海朝圣,再次被捕,判刑12年,经上诉改为5年
1987年6月14日释放,在枣庄市薛城以“反革命份子”被监视居住2年
1987年9月--1996年任教于济南圣神修院
1996年11月调任济宁市任城区李堂村本堂
2003年6月5日至今,任济宁市市中区河宴门本堂                 
乐在苦中
  时光流逝,转眼之间,六十年的铎职生活过去了,自己已经是望九之年。老年谈老,就在眼前,谈何容易!八十八岁,活的远远超出我的预算。有人认为活的长寿是福,我看不尽其然。人活得太久了,或者因为看透了众生之相,面对人生反而消极叹息;或者因为人生浮华,如在梦中,苟且一生。最可怕的是,活得没有方向,没有目标,丢了身家性命不说,还赔上了自己的身后大事。
  万物方生方死,实乃天生规律,人生是人类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链条。今生努力,来生蒙福。付出现世的牺牲,活得天国的嘉奖。陶渊明说:纵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惧。古人所以如此,乃是看透了现实。我们奉献一生,却为追求永生,虽然纵浪尘世,却是为了大众的出世得救。
  生活中有喜有惧,喜的是:这人生的赛跑能跑到终点,对天主的信仰持守不渝;惧的是:高堂明镜空白发,让天主的恩宠白白落空。
孔子说:老而不死是为贼也!(论语14章宪问)人老了,就应该有所警惕。要明白一个人的岁月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但就神父来讲,更要知道,你一个人升天堂,也会带领许多的人同天堂;你一个人下地狱,还会累很多的人同下地狱。
  我常说:天主因我有罪,才降此磨难。感谢天主在六十年前,让我看到那些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的传教先烈们的嘉言懿行,使年轻的我有学习的榜样;感谢天主在六十年前引领我加入了圣言会,在这个充满温馨和鼓励的大家庭里,体验深重的灵修精神与生活,能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感谢天主六十年前催促我返回祖国,与我的同胞,我的弟兄姊妹一起经历风雨坎坷;也感谢天主使我有25年的时间,去分担主耶稣十字架的苦难。25年的牢狱中,8年的时间住在所谓的“小号”里。那是一个高1.4米,宽1米,长1.7米的没有窗户,没有阳光,四壁空空的地方。8年的时间,我更深的明白了祈祷可以使我们和天主建立亲密的友谊,关上门,在暗中向天父祈祷,天主就在口里,就在心里;我特别感谢天主,使我于垂幕之年,仍能用九年的时间,培养教会的接班人,传信仰,使教会后继有人。
  上主赐我鸿恩,我将何以为报?(咏115:12)先知说:主啊,现在放你的仆人平安去吧。我却说:主啊,如果为你的神国有益,请暂且容留你的卑仆吧,因为我愿做一块石头,一块铺路石,在悔改与补赎中,献给你我的生命,我的一切。
  我主,我的万有。
                                   主仆郭福德谨识
                                2007年4月13日于济宁

本文标题:郭福德神父晋铎60周年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