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有一种爱与时光同在


2007-05-11 09:20:56 作者:余云 来源:信德报(第301期)

    曾经的我常常在自己生命的旅途上迷失了方向,不知何去何从。我常常用充满迷茫的眼睛探究我前方的道路,却仍然一头雾水——只因那外表装饰的色彩斑斓的世界常常向我发出不同的信号,让我无从选择,于是我拒绝选择。我将注意力集中于学业,考了中学考大学,考了大学还想考研……而这样周而复始的生活我竟也渐渐感到烦。我生命的热情就这样被岁月逐渐消磨掉。
    我对什么事都缺乏兴趣,以至我的心态长期处于封闭状态。虽然脑子里有很多想法在闪现,却往往怯于行动,不愿付诸实践。总觉得周围人的做事风格和自己格格不入,甚至认为他们的想法幼稚……直到我认识Seraphim团体,结识很多同龄人以后,我发现其实错的一直都是我,我太自私、太骄傲、心胸太狭窄、对人缺乏宽容的心……而相比之下,我们团体中的好多人都很有奉献精神——他们默默地擦桌子、拖地板、不求得别人的注目,谁有困难,他们伸手相助……就这样静静地为主的事业而做工;还有我们的神父、修女,为了我们的团体废寝忘食,生病了也硬撑着。怀着对青年深沉的爱,他们将自己交付出来;还有关心我们团体的其他神父、修女,他们奔波劳累到处办着慕道班,恨不得所有的羊群都回归羊栈。正如《圣经》上所说:我为你的圣地心急如焚……从这些生命的本身,我看到教会的希望。虽然中国的教会现在发展还很困难,但他们的信心和热情丝毫不减,每个人都尽力地从事着个人卑微但必须的工作。我真的很感动。
    记得去年五一我们团体去渭南朝圣。那边有位白神父,他十几年如一日地培养着山区里的孩子们。那次西堂主保瞻礼,他带着他的“童子兵”赶过来。你难以想象在那样一个贫穷艰苦的山村里,小孩子们会拉提琴、会吹笛、吹号、会拉二胡、会跳腰鼓、会武术……看到他们精彩的表演,我自惭形秽,也更感慨于白神父的奉献精神。
    还想起我们团体的成员怀着沉痛的心情去公义为我们亲爱的李主教送行,都用无声的泪水表明着自己的心愿:愿追随主教的芳踪,去走十字架的道路……
    想起我们大伙儿去修院参加修士的晋执、晋铎典礼,将最美好的祝愿送给他们……
    想起去年十一我们去商洛麻风病院看望老人们的那个前夕,大家熬夜为老人们包装月饼的情景——长长的丝带恣意伸展,像是要把每个人心底深处那份最真诚的爱心带向无穷的远空……
    突然间,我发现我的生活如席慕容所说:天这样蓝/树这样绿/生活原可以/这样的美丽。我可以在英语口语课上老师让大家讲故事时给他们讲耶稣的故事,给他们唱“爱的真谛”,即使老师戏谑地说我这不是在讲故事,更像一次虔诚的祈祷;我们在革命公园高声唱着圣歌引来行人的驻足与掌声;那天晚上,我们带渭南的小朋友去大雁塔看喷泉,他们看到喷泉和着柔美的音乐汩汩上升时那惊喜的眼神和高呼,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子里。看完喷泉,他们就地演出,人头攒动,无数的行人停下来欣赏。当我们唱着圣歌的时候,有人主动出来说他也是基督徒;当我们在饭店里吃饭前唱赞美诗的时候,任众人异样的目光投过来也丝毫无所顾忌;我可以随意地在宿舍里和她们辩论信仰的问题以致她们感到有信仰真好……
    《雅歌》上说:这世界是你的航舟/却非你的家乡。又说:生命如一只船/破浪疾驶/它过去时/不曾留下一点痕迹。主对我们说:凡劳苦和负重担的人,你们都快到我跟前来吧!我要使你们得到安息。你们负起我的轭,向我学吧!我是良善心谦的。你们的心灵必将得到安息。
    这是主给我们的许诺,而这许诺藉着Seraphim团体时刻在印证。从此,我将不再孤单,因为我有一个拥有众多兄弟姐妹的充满主爱的温暖的家。
    那一年,那一天,我们从四面八方走到了这里,从此,一个爱的团体诞生了;有一年,有一天,我们又将从这里走向四面八方,从此,我们将变为永恒。
    从那时起,我们就一起寻找信仰的真谛;而现在,我们又一同倾听生命的感动。
    我们快乐过、悲伤过、欢喜过、忧愁过、争吵过、拥抱过……在一点一滴中,心在凝聚、情在升华、爱在交融。
    这一刻,拥抱记录着爱,泪水凝聚着情;这一刻,心是相近的,情是不变的;这一刻,任何语言都显得苍白;这一刻,只有永远。
    时光穿梭在无垠的宇宙之中,随着岁月的流逝,惟有一种与时光同在的东西——爱,长期驻留在我们心灵的港湾。逝者如斯,爱者长存,这爱来自Seraphim——仁慈的主赐给我的礼物。

本文标题:有一种爱与时光同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