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称伊拉克加色丁礼天主教会的拉基德神父和3位执事被杀是“毫无意义的谋杀”行为


2007-06-06 09:45:2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毫无意义的谋杀”:教宗本笃十六世对伊拉克加色丁礼天主教会的拉基德‧阿齐兹‧贾尼神父和3位执事上主日在摩苏尔被杀事件作了上述表示。这件凶案是在弥撒圣祭举行完毕后不久,在圣神教堂前发生的,过去那里已经是恐怖分子进攻的目标。本台记者罗莫纳克请负责在意大利的加色丁礼信徒的宗座代理菲利普‧纳吉姆蒙席对这个事件作个评论:
    答:听到这位神父和3位执事在主日弥撒举行后被杀的消息,我们大家都很难过。这个教堂真的处在极度的困窘中,使生活在伊拉克的所有基督信徒也感到莫大的恐惧。这件事显然是蓄意筹划好的一项行动,目标直接对准伊拉克基督信徒。这就是说有黑暗的势力企图营造艰困的局势使人民的生活更为复杂,并使穆斯林同基督信徒间的共处变得困难。这个国家的人民继续受苦,继续殉道,这一切都在国际社会的眼皮底下发生的,而国际社会每天看到屠杀却不动一个指头。我请求国际社会和所有有良知的人出来阻止对伊拉克人民行暴力的这些行动。
    问:拉基德神父说过:“恐怖分子尽力夺去我们的性命,但圣体圣事重新赋予我们生命。”在这新一起的暴力悲剧过后,今天伊拉克能够对哪些恩典报以希望?
    答:我们继续宣誓我们的信仰,继续做天主教徒,继续借着圣体圣事的力量向前迈进。拉基德神父是最大的见证,是今天加色丁礼教会最大的致命者。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他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献出基督信仰和天主教徒的见证,为所有基督信徒做出榜样。所有基督信徒在这些受迫害的日子里该当更加团结,更加依附他们的教会。
    问:在伊拉克,尤其摩苏尔基督信徒团体,虽然处在暴力和迫害下,继续是个活跃的团体…
    答:是个活跃团体,基督信徒与他们的教会、他们的宗主教和他们的信仰关系密切。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称伊拉克加色丁礼天主教会的拉基德神父和3位执事被杀是“毫无意义的谋杀”行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