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福传体验


2007-06-11 15:05:41 作者:梁慧芸 来源:信德网

    朋友!如果你有机会来到首都北京,请你一定要看一看坐落在王府井金街的北京东堂。这是一座古老而美丽的罗马式教堂,也是一座对外开放式的教堂。两年前,我有幸参加了东堂的福传组,了解到东堂原来就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将近数十人的福传队伍。为了适应教会不断发展的新趋势,东堂现在采取了全天式的开放,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教外朋友展示东堂的风采,以更好地见证基督福音的真谛,播撒天国信仰的种子。                          
    “我栽种,阿颇罗浇灌,而使之生长的是天主。”(格前3:6)  对保禄宗徒的这句话,在福传中我有了深刻的体会。很多人因着天主圣神的启示来到东堂,通过我们的介绍和宣讲,他们认识了耶稣,了解了天主教的信仰,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走进了教会,成为天主的儿女。一次,我遇到一位来自黑龙江的教外朋友,他到北京旅游。来到著名的王府井金街,看到教堂开着门,就走了进来。我热情地向他介绍了天主教的信仰,真诚地告诉他天主是爱;耶稣是人生唯一的真理、道路和生命。他听得很入神,临走,他拉着我的手说;“大姐,太感谢你了,以后无论我在什么地方领洗入教,第一个我都会想起你。”他的话,使我很感动。
    我们的本堂李山神父这样对福传组的人说:“你们就如士兵,上战场前,必先把自己的箭囊装满箭,才能在战场上打胜仗。所以你们一定要加强学习圣经,多学习教会的知识。”为此,我坚持参加了堂区为我们常年举办的«圣经»学习班和«梵二文献»学习班,还参加了堂区专门为教友举办的神修班和保禄宗徒书信学习班。在学习中,我认真聆听神父的训导,不断地充实和提高自己,为福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福传中,我体会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加强祈祷。在祈祷中我们和天主相遇,天主圣神赋予我们恩宠。福传时天主圣神在我们内工作,我们只不过是天主手中的工具。天主圣神帮助我们,我们才能在福传中得心应手,如鱼得水。有了天主赋予我们的恩宠,我们才能像保禄宗徒所说的那样:“对软弱的人,我就成为软弱的。为赢得那软弱的人,对一切人,我就成为一切,为的是总要救些人。”(格前9:22)
    福传要有牺牲和奉献精神,这是我的又一个深刻体会。以前,我的生活过得很舒适。自打参加了福传组,生活节奏发生了变化。闲暇的时刻很少,感觉确实紧张、劳累和辛苦。刚开始时,不禁想打退堂鼓。但看看身边那些年龄比我还大,身体也不是太好的老教友,常年坚持在福传第一线,自己为萌生打退堂鼓的想法不免感到羞愧。耶稣说:“天国是以猛力夺取的,以猛力夺取的人就攫取了它。”(玛11:12)正如李山神父经常对我们所说的:贪图在世上过舒适的生活,只能是离天堂越来越远。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为今年世界传教节所发表的文告中说:“特别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我们所有人都是传教士,上主派遣我们,在人生的每一刻都要为他做证。”教宗还特别对积极从事福传工作的人说:“我向你们保证,将在我每天的祈祷中牢记你们,并满怀深情地向你们颁赠宗座祝福。”
    主内兄弟姐妹们,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投入福传的大军,遵循教宗的训导,把福音的旗帜扬起来!

本文标题:我的福传体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