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奥地利农民弗朗茨‧耶格施泰特将被列真福品


2007-06-14 17:10:5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一位奥地利农民被列入未来的新真福中,他就是弗朗茨‧耶格施泰特,今年是他诞生百年纪念年,1943年因以福音的名义反对希特勒政权而被纳粹分子处死。
    弗朗茨‧耶格施泰特1907年5月20日在奥地利北部离巴伐利亚边境几公里远的一个小镇出生。1938年德国希特勒吞并奥地利。一年之后纳粹入侵波兰,爆发第二次大战。弗朗茨‧耶格施泰特是个农人,已婚,有3个女儿。1943年36岁时被第三帝国的军队征兵入伍,他拒绝。纳粹的理念相反福音,与他的良心对立。他知道圣伯多禄的话:“要服从天主而不是人。”人们尽力说服他,他冒着生命的风险。他的本堂神父约瑟夫‧卡洛巴赫写道:“他使我缄默不语,因为他有更好的论据。我们愿意他中止他的做法,但是他引用圣经常令我们失败。”弗朗茨有卑微人的智慧,不用难懂的话,而说出清楚的话语和福音的要求。
    他祈祷、做默想、守斋、阅读教会的文件:1937年庇护十一世教宗发表了关于战争的通谕,严厉谴责纳粹和纳粹主义反基督信仰的思想。教宗写道:“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强制性的权力能够长久地取代最深刻最有决定性的推动,这些推动来自对天主和对耶稣基督的信仰。”弗朗茨被逮捕,他在监狱内同妻子谈话时提到耶稣的话:“谁爱父亲或母亲胜过爱我,就不配做我的门徒。”1943年8月9日在柏林的一个监狱被斩决,后来新教的神学家朋谔斐尔也是在那里被绞死。弗朗茨在他的遗嘱中写道:“我写这封信的时候双手被绑着,但我宁愿这样而不愿我的意愿被用铁链拴住。”
    教宗本笃十六世去年5月28日访问奥斯维茨和比肯脑集中营时提到在希特勒的德国多少人反对纳粹政权,他们在当时被视为“国家的废物”。
    教宗说:“但是,现在我们怀着感激之情承认他们是真理和善的见证人,真理和善在我们的民族中也没有消失。我们感谢这些人,因为他们没有屈服罪恶的势力,现在他们在我们面前有如黑夜中的光芒。我们怀着极大的尊重和感激之情向所有这些人致意。”

本文标题:奥地利农民弗朗茨‧耶格施泰特将被列真福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