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欢欣赞美 激情高唱


2007-06-15 13:56:27 作者:暴玛丽亚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5月27日,黑龙江省大庆市天主教堂,在欢庆圣神瞻礼的同时,又迎来了本堂歌咏团两岁生日,为大瞻礼的弥撒圣祭增添了色彩。
    这只歌咏团是活跃在该堂区的新生的福传队伍。雏形是当年的临时唱经班,当时为了适应新礼仪要求,临时组织十几个有音乐素质、有唱圣歌热情的教友组成唱经班,学习圣歌,配合弥撒礼仪颂唱,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随着堂区的发展和教友的不断增加,唱经班也随之扩大,不管是青年还是老年,都争着要加入唱经班。本堂蓝忠平神父和蔡国安修士(现已晋铎神父)因势利导,精心组织,积极策划,及时把唱经班引向为堂区全方位服务的轨道上来。两年前,大庆堂区唱经班正式更名为“大庆天主教堂歌咏团”。去年,大庆市圣伯多禄教堂落成祝圣后,歌咏团又有了更大的发展。原来十几个人时做了40多套服装,现在全部发下去还有所不足;原来有一台脚踏风琴,现在又增加了一架钢琴和一架电子钢琴,歌咏团面貌焕然一新。
  本堂蓝忠平神父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鼓励歌咏团成员,要把歌唱视做虔诚的祈祷,要让歌唱在灵修中起到净化人心、提升人灵的作用,在福传中起到媒介作用,让圣乐更广泛地传递着基督的生命。
  现在这个歌咏团在蓝神父的带领和教友的支持下空前活跃。聚会用歌声开路,向主开放心灵;弥撒用圣歌密切配合,圣祭更加神圣生动。歌咏团随时出现在教会礼仪的各种活动中,把人们自然地带入一个更完美的颂扬天主的境界中。他们欢欣赞美、激情高歌,堂区内外充满灵修、福传的喜乐气氛。

 

  本堂蓝忠平神父与部分成员合影

本文标题:欢欣赞美 激情高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