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省海门市三厂镇天主堂隆重举行新堂落成庆典


2007-07-04 09:38:39 作者:杨晓健 陈卫锋 来源:信德网

    5月31日上午,海门市三厂镇天主堂隆重举行新堂落成庆典。大礼弥撒由海门教区负责人沈斌神父主礼,海门、上海、宁波教区的部分神父襄礼。来自上海崇明、江苏无锡、南通、启东、如东等市县及当地的1000余名教友参与了弥撒,宁波教区铜管乐队专程前来为本次庆典活动助兴。
    南通市和海门市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了新堂落成庆典活动。
    三厂镇天主堂始建于1849年,1953年因长江坍塌迁至厂洪乡洪利村(今三厂镇孝威村)。“文革”中停止宗教活动。1988年落实宗教政策易地重建,2006年9月又投入近160万元进行落地重建,历时9个月。新堂长33米、宽13米、钟楼顶端离地37米,呈哥德式建筑,面积550平方米,为海门教区目前最雄伟的教堂。该堂主要由广东省清远市政协委员、香港同胞、天主教友黎昭匽鸟先生先后三次捐款105万元建造而成。

本文标题:江苏省海门市三厂镇天主堂隆重举行新堂落成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