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风“圣帕”袭击温州龙港 部分教友受灾


2007-08-22 15:25:02 来源:信德网

    本报综合讯 (北川)今年第9号台风“圣帕”8月19日凌晨2时在福建惠安崇武镇登陆。台风登陆前夕,台风带来的强风和暴雨严重影响浙江温州,重创与福建毗邻的苍南县,造成9人死亡,62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


8月19日凌晨,苍南龙港6个行政村遭遇龙卷风袭击,受灾现场一片狼藉

  据温州市防汛办通报,受“圣帕”台风严重影响,19日零时前后,位于鳌江口的苍南县龙港镇遭遇突发龙卷风袭击,造成该镇一批均为混凝土结构、不属于应转移危房的民房倒塌。截至凌晨2时30分,该镇江山、海城、平等、白沙等办事处的徐家庄、岑浦、二河、下东庄、方中、希贤等村共有156间民房倒塌,造成三男六女死亡。
   
    “信德”记者于8月22日上午电话采访了龙港堂区本堂陈时雨神父,以便了解当地教友受灾情况。据陈神父介绍,龙卷风在18日夜里11点多侵袭龙港,该龙卷风形成一个宽100米、长8000米的飓风带,以80米/秒的速度袭击了龙港一带,杀伤力极强,所到之处,房倒屋塌,一片狼籍。据目击者称,龙卷风袭来时呈红色,带着很强的热浪,非常可怕。一位年逾八旬的老教友告诉记者:“我活了80多岁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厉害的龙卷风。”
    当问到当地教友受灾情况时,陈神父说:“龙卷风造成十几户教友家庭受灾,倒塌房屋近20间,近10位教友受伤,其中4人重伤。”
    灾情发生后,陈神父立即组织堂区教友为受灾的主内兄弟姐妹伸出援手,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在陈神父的带领下,堂区的神父、修女和骨干教友于8月21日到受灾的教友家中及医院里看望慰问了伤者,并给这十几户教友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共计15000元。陈神父说:“这些钱是堂区拿出来的,原则上每家每倒塌一间房屋补助1000元。钱虽然不多,但希望能够帮助这些教友解决一些燃眉之急。另外,堂区已号召各堂口在主日天发动教友们为受灾教友家庭捐献,或向他们提供其他形式的帮助。”
    据悉,目前受灾的教友们情绪稳定,当神父、修女和教友们前去探望他们时,他们非但没有因为遭受灾难而抱怨天主,反而感谢天主让他们保住了性命。
    一位五口之家的教友家庭,当龙卷风袭击他们家时,他们一家五口都在房内,龙卷风把他们的一个孩子卷出屋外却并未受伤,而四个大人却被倒塌的房屋砸成了重伤。他们认为这是天主的特别保护了他们的孩子,所以虽然他们四个大人受伤不轻,但还是从心里感谢天主保护了孩子。
    另有一个教友家庭的事例也让人看到了天主的奇妙安排。这个家中有一名十几岁的女孩儿,平常她总是一个人在自己的房间睡觉。龙卷风来袭的18号晚上,她坚持要与父母同在一个房间里睡觉。结果正是这个决定保住了她的性命。龙卷风把她自己的那间房屋刮塌了,而她和父母所在的房屋却只刮塌了一半,他们一家人也只受了点轻伤。回想起这件事,这家教友认为这是天主给他们显的奇迹,让他们全家在灾难中幸运地保住了性命,所以对天主充满了感恩之情。
    据陈神父介绍,受灾的十几户教友分别住在徐家庄等四、五个村子里。灾害发生后,当地政府已经组织了救援工作。而龙港堂区除了要为受灾教友募捐外,陈时雨神父还打算通过进德公益,为受灾教友申请一些紧急援助款项,以帮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


一位因房屋倒塌被埋在下面的村民被成功救出

本文标题:台风“圣帕”袭击温州龙港 部分教友受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