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有说不出的完美


2007-08-29 15:59:04 作者:彭俐 来源:信德报(312期)

  是谁安排一个太阳在天上,还忽远忽近地照耀让四季分明,花开花落,也让江河湖泊冰封冰化,不至令我们感到单调乏味?
  是谁悬挂一轮明月在天上,还时圆时缺地变换,使每一个夜晚都显得与众不同,也使大海和潮汐奔涌,使我们不禁感慨莫名。
  是谁让数不清的可爱的大小动植物都聚会在一起———聚会在涂上花花脸的地球上?地球不像个京剧脸谱又像什么,它白一块、红一块、黄一块、蓝一块、五彩斑斓。
  是谁让密密麻麻,闪闪烁烁的繁星布满苍穹,好像专为带给我们神奇的梦幻并启发我们无穷无尽的想象力?每当我们望着银河发怔,一种发自肺腑,透彻灵魂的赞叹与感动,便油然而生。
  是谁让地球有岩浆、有热泉喷发?让天空有陨石、有流星雨降落?还让北极光,海市蜃楼、佛光和彩霞时隐时现?使我们为这些意想不到又不可思议的一切兴奋、好奇、陶醉和激动?
  是谁最终用完美无缺的方式造就了人类,造就了生生不息,又辈辈更新的我们?不仅给了我们智慧,还给了我们一颗善良、懂得爱的心灵?让我们能够感知并表达以上所有的内心体验和看似天真实则理性的询问?
  是谁?到底是谁?当我们早早断然地否定了上帝的存在,那么又是谁将整个太阳系,银河系以及无限之宇宙安排得这样有条有理、井然有序?让自然的法则和规律庄严尊贵无比?让我们即使知道上帝并不存在却依然在心中怀有敬畏与尊崇之意,没有一点丝毫的狂妄和骄矜?懂得探究,懂得质问,懂得拷问的我们,到底受惠于何人而成为智慧的生灵呢?
  无答之问与无解之谜,一点儿也不能减弱我们生存在地球上的幸福感和感激之情。这世界实在是完美无可名状的。我们找不出造物主(如果真有造物主的话)丝毫的疏忽与纰漏,所有的不完美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无论是大气污染还是艾滋病,还是战争总也销毁不了的核武器。作为生命,我们永远存在一个完善社会与完善自我的问题。然而,对于宇宙来说,却不存在这样的命题。这也是令我们着迷之处。
  我所能说的只是———世界有说不出的完美。

本文标题:世界有说不出的完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