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朝圣与朝圣地大会在露德召开


2007-09-12 10:22: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欧洲第5届朝圣与朝圣地大会于9月10日起在法国露德召开。由宗座移民与观光委员会发起的这个会议,所选的主题是:“朝圣与朝圣地,和平之旅,天主慈爱的场所”。委员会的秘书长马尔凯托总主教向媒体介绍举行这个会议的目的说:
    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发出一个和平的讯息,希望通过朝圣活动和朝圣地将这个讯息广为传扬。和平是一个非常宝贵的福祉,需要所有的人努力,本着友谊、关怀、了解与爱德一天一天地逐渐取得。在大会中,我们对朝圣活动与朝圣地如何支持和促进走向和平进行反思和讨论。
    问:今天有大量的人再度发现朝圣的价值…………
    答:的确,朝圣是一个古老的祈祷之旅,今天在次出现了朝圣的热潮,而且以极大的活力为它的特性。从世界各地传来的消息告诉我们,为表达自己宗教信仰的朝圣活动正不断增加。事实上,在信仰受到物质主义猖獗的陷害的同时,宗教性的朝圣活动却更加活跃起来。比如,大量青年从世界各地前往主办地参加世界青年节活动,到圣伯多禄大殿朝圣的朝圣者络绎不绝,圣地亚哥的朝圣之旅得令人向往等等。
    问:如何使朝圣不成为仅仅外在的行动?
    答:我们这次大会友谊提供新的牧灵途径,来协助信友们在信德的光照下察觉到自己的发现天主面貌和洁净内心的渴望。这是在灵性上陪伴人们进行朝圣活动并在朝圣地给于他们适当地的接待,使信友们能够收敛心神,在静默中聆听天主向他说话的声音。这样,朝圣者便能够深入体验天主的爱,并从此而涌出皈依于天主的仁慈的渴望。

本文标题:欧洲朝圣与朝圣地大会在露德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