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斯洛伐克新任大使约瑟夫‧德拉维基


2007-09-14 13:12:0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会与公民社会共同努力,推动家庭价值: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13日接见斯洛伐克驻圣座新任大使约瑟夫‧德拉维基时讲话的中心。德拉维基大使昨天上午向教宗呈递了到任国书。教宗向新大使重申:“稳固的社会建在稳固的家庭之上,所有公民社会团体都该尽力推动帮助年轻夫妇的经济和社会政策,支持他们对家庭的渴望。”教宗谈到了关键时刻,因为青年人“受到了拒绝承认婚姻价值的诱惑,而这个价值对他们未来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却是至关重要的。”教宗说,由此产生了保障教会“设立和经营天主教学校的自由”的重要性。教宗说,教会学校确保人性全面的教育,包括宗教和精神上的教育。它既是教会的利益,也是国家的利益。教宗请求斯洛伐克当局继续保障尊重国家与教会在2000年达成的协议中规定的自由。
    谈到这项协议,教宗提到这项4点协议中只有两条被批准,他强调其余的两条也很重要,即良心抵制和教会活动的财经问题。教宗本笃十六世谈到斯洛伐克共和国与圣座间结出果实的合作,并提到明年将是两国建立邦交15周年。教宗强调了“斯洛伐克精神和文化上的富饶产业”并说这个国家为重振欧洲大陆的灵魂所具备的重大潜力。教宗在他的讲话中也特别提出无数的男女做出的英勇牺牲,他们在受迫害的时期为维护生命的权利、宗教自由和为他人服务的自由付出了重大的代价。教宗结束他的讲话说:“这些基本价值为建设欧洲联盟是重要的。”
    斯洛伐克共和国1993年1月1日是从和平分手的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中诞生的,需要指出的是,早在两个国家未分手之前的1990年,这个联邦已经改名为捷克和斯洛伐克联邦共和国。斯洛伐克共和国在2004年5月1日加入欧洲联盟,同年3月24日加入北约组织。该国国民以斯洛伐克人为主,占全国人口的86%,最主要的少数民族是匈牙利人,占10%,居住在南部和东部地区。此外也有吉普赛人、捷克人、罗马尼亚人、乌克兰人、德意志人和波兰人。
    斯洛伐克驻圣座新任大使约瑟夫‧德拉维基先生1947年7月25日出生在斯皮什新村,已婚,有5位个子女。1991年进入外交界,近几年来担任过驻拉脱维亚的大使和外交部一个司的司长。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斯洛伐克新任大使约瑟夫‧德拉维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