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也在盒饭里


2007-10-19 10:32:21 作者:浙江 黄吉祥 来源:信德报(317期)

  耶稣说:因为我在挨饿的时候,你们给了我吃的……(玛25:35)
  夜幕降临后,山城小镇已是人稀车疏。寒风阵阵,丢弃在路上的广告纸、塑料袋风中起舞,呈现一派箫然景象。这时有一对已过而立之年的男女背着行装风尘仆仆地从街头走来,不用说,是进城的农民工,男的虽已疲惫不堪,还争着要帮女的提行李,女的则一个劲地推让,引得路人注目。
  当他们经过快餐店门口时,饭菜的香味像磁铁一样吸引住了这一对流落他乡的人,男的瞥了一眼热气腾腾的饭菜,干咽着唾沫,百事好忍饥难忍,窘态一目了然,女的低下头摇摇男的手臂说:“走吧!到了老乡那里就有吃的了!”男的叹了口气,艰难地挪动沉重的双腿举步前行。
  这一组镜头落入路边一个年轻姑娘的眼睛,她走上前去:“你们到什么地方去?”男的见有人问就答道:“到塘栖,去投奔一个同乡朋友。”“天都快要黑了,还有二十多里路呢,你们吃饭了吗?”姑娘接着问。还是男的说:“我们夫妻俩打工不成,早上买了火车票已身无分文,下了火车已走了三十多里。人穷了也不怕难为情,我们中饭都没吃呢!”姑娘闻言,拉住他妻子的手臂,深情的说:“大姐,你们看得起我,就在这里吃顿快餐吧!”不待回答,已转向快餐店的老板叫开了:“老板,盛两盒盒饭。”做妻子的还在忸怩推让,男人却爽快地在饭桌边坐下了,从老板手里接过递来的盒饭,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姑娘付了钱又外加上两元说:“老板,让他们再添点饭。”老板也是好心人,忙说:“管饱!管饱!自己盛饭,不用加钱!”嘴上说不用加钱,手却把姑娘递来的钱接了过去。
  饭下肚,人就有了精神,丈夫起身要向姑娘道谢,姑娘一脚已跨出店门外,只听得:“不用谢我,因为我是天主教教友。”身影已消失在夜幕中。

本文标题:爱也在盒饭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