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孟加拉:教会向受到致命旋风吹袭的灾民提供紧急援助


2007-11-26 13:13:07 来源:天亚社

    孟加拉的天主教及基督教组织联合起来,援助国内受到十多年来最猛烈旋风影响的灾民。
    「孟加拉明爱」及「孟加拉世界宣明会」现正将粮食及毛毯包装,用以救济因旋风「西达」而被迫逃离家园的灾民。十一月十五日傍晚,西达以接近二百五十公里的时速吹袭孟国。非官方估计,截至十一月十九日,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三千名。
    灾民大部分是南部海岸的贫困农民、渔民及临时工人。据传媒报道,政府官员担心最终的死亡人数会增至一万名。孟国人口一亿四千万,大部分是伊斯兰教徒。
    孟加拉明爱十一月十九日开始将盛载大米、扁豆、盐及油的粮食包送到灾区,救济为数约一万八千九百五十户家庭,稍后还会送出衣物及毛毯。
    明爱行政总监阿洛.本笃.德罗萨里奥(Alo Benedict D'Rozario)表示,他们计划为一些灾民提供临时居所。曾于十一月十八日到访过蒙格分区的德罗萨里奥指出:「灾区的房屋、冬季蔬菜及树木损毁严重。」许多道路被树木和瓦砾堵塞。
    明爱灾区工作人员阿南达.达斯(Ananda Das)一直统筹在首都达卡以南海港地区的灾情评估工作。达斯十一月十九日向天亚社表示:「最迫切的需要是食物及医疗护理。」
    孟加拉世界宣明会是一个国际基督徒人道救援组织的分支,正计划向二万个家庭提供七天的粮食包及应急物料。他们也向那些被倒下树木或塌毁房屋压伤的灾民提供急救。世界宣明会职员图图尔.希拉(Tutul Hira)表示,儿童及许多其他人「因西达而在多方面受到精神创伤」,需要接受辅导。
    在这个旋风吹袭之前,宣明会及明爱的工作人员,联合其他非政府组织及当地政府官员,利用扩音器发出风暴警告,继而将居民迁往旋风庇护站。庇护站都是典型的两层高混凝土建筑物,可以让人在二楼躲避。明爱在一九八五至九八年间兴建了逾二百二十间这类庇护站。
    据非政府组织指出,当局在南部沿岸地区总共疏散了约六十万人。沿岸的谢拉宾尼亚天主教堂主任司铎姆里蒂乌若伊.达法达尔(Mrityunjoy Dafadar)神父表示,他希望教会及当地政府会快将为生还者提供援助。他在十一月十六日旋风吹袭后的翌日,在堂区通过电话向天亚社谈及当地情况。
他指出:「卅个旋风庇护站都挤人,传染病可能会因此而蔓延。」因此,居民需要医疗照顾。他又表示,房屋绝对需要。「很多穷人已失去房屋,有些是部分损毁,有些则是全部损毁。」
    超过二万人在世界宣明会兴建的卅一个旋风庇护站及学校栖身,这使得蒙格市及另一个南部海港地区劳多贝的庇护站增加一倍。在即时赈灾工作之后,非政府组织将会很快集中在房屋重建及恢复农作物生产的工作。
    位于最大的红树森林附近的焦莫尼村,五十岁校长萨达尔.贾拉勒.乌丁(Sarder Jalal Uddion)向天亚社表示,校舍及明爱兴建的旋风庇护站,协助保护村内约二千名村民。
    他指出,这个风暴没有像一九九一年四月的旋风带来潮水高涨。当年的旋风导致十四万三千人死亡。一九七零年,该国受到历来最致命的旋风吹袭,造成五十万人丧生。

本文标题:孟加拉:教会向受到致命旋风吹袭的灾民提供紧急援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