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复活节之夜蒙古教会四十人领受圣洗圣事


2003-05-12 16:19:28 来源:信德报(第182期)

    复活瞻礼之夜,蒙古首都乌兰巴托的三个堂区,举行了四十名慕道者领洗的盛大礼仪。由此蒙古天主教会从原来的137名成员增加到177名,扩大了四分之一。
    在复活瞻礼之夜领受圣洗圣事的四十位新教友中,有3名儿童和37名年龄在十五至三十岁的青年。他们都完成了为期两年的新慕道者必修的教理课程。此外,参与仪式的还有许多非天主教徒,他们渴望认识了解基督信仰、认识了解耶稣基督。蒙古教会将筹备领洗的基督信仰初期培养教育课程命名为“爱德的课堂”,旨在使人们不仅接受信仰、圣经知识和礼仪的教育,同时,也实践了社会工作,以及为教会服务的经验。
    蒙古宗座监牧区监牧,圣母圣心会会士黄旭东蒙席指出:“我非常高兴蒙古的基督信仰团体又扩充了新的成员。今天,蒙古人民和社会对天主教会团体和公教信仰有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兴趣,这也是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的,人们对我们教会充满了信心。蒙古人常常会在大街上认出我,他们将我视为教会的代表。过去,凡是不是喇嘛教的其他宗教信仰的信徒,都或多或少地遭到社会的歧视和排斥,他们自己也羞于公开承认自己隶属于一个非喇嘛教的信仰。今天,蒙古人民变得越来越开放,对我们也越来越信任。积极参与天主教会活动的愿望格外强烈,新的领洗人数就是最好的佐证。”
    与此同时,蒙古教会正在加快圣伯多禄和保禄堂区的新圣堂建设工程。这是乌兰巴托第一座真正的圣堂,预计将在今年七月正式完工交付使用。

本文标题:复活节之夜蒙古教会四十人领受圣洗圣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