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荣光


2007-12-21 09:48:00 作者:亚纳 来源:信德报(第323期)

    一年一度的圣诞佳节又将来临,伸手接住一片雪花,刻骨铭心的记忆便和着这来自天空的祝福温暖地升起……
    在我记忆的宝库中,有一位可爱的陕西教友,名叫杨义光。那时,他在荆州求学,住在一位近八十岁的独居老教友家里,每天课余时间照顾老人的起居,给老人做饭,陪老人聊天,逗老人开心。那时,我处于精神分裂状态,生活中经历的全是痛苦,由于进教时间不长,对天主教还不甚了解,就像一个处于黑暗中的囚徒,看不到生活中的光亮,心里只是想着自己的不幸和悲哀,说出的话带着浓浓的火药味,因此没有人喜欢我,我更加倍感孤独。
    那位老教友常打电话要我去陪陪他,我虽然很勉强去了,但不情不愿。而杨义光一回来,亲亲热热地坐在老人身边,真诚地问寒问暖,有说有笑,老人如沐春风,笑逐颜开,高兴得像个小孩子。我不禁为之震撼!
    杨义光为人热情,真诚地关爱他人,体现一位天主教友的美善和爱德。我搭车,他坚持送我到车站,陪我等车打发寂寞;我购物,他说他是学国际贸易专业的,有他导购我才不会吃亏,坚持陪我。每当我回忆起这些温暖的往事,眼里便涌出热泪。无怪乎,在他的感召下,20名伙伴踊跃参加慕道班,领洗进教。
    那几年的圣诞节,都是小杨带我到沙市怀恩堂快乐地度过。我的耳畔至今仍回响着蒋剑秋神父那洪钟般的话语:“我们庆贺圣诞节的意义,在于把天上的喜讯传给身边的人们,让人间充满天主的爱,充满快乐。”
    杨义光,你现在好吗?一年一度的圣诞佳节到了,我想对你说:你曾经的身影全都铭刻在我的心版,显示着不朽的圣诞荣光。如今,我踏着你传扬福音的足迹,努力像你那样,伸出热情的援手帮助患难中的人,点燃人们心中的爱火,拨响他们爱的和弦。
    做一名基督徒是多么的快乐!谢谢你,杨义光,我远方的好教友。

本文标题:圣诞荣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