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圣诞节我的幸福


2007-12-24 09:50:10 作者:刘祥瑞(五年级) 来源:信德报(第323期)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圣诞节里最幸福的,不同的人对幸福的理解也不一样。盲人认为幸福就是光明,小朋友认为幸福是有一大堆零食和跟同龄人一起玩耍,老人认为幸福是子孙满堂和长寿,我认为幸福就是有许多玩具。
    快到圣诞节了,我和教堂里的小朋友们一起去看望一个90多岁的孤寡老人。我们来到了老人住的地方:房子是平房,门是卷帘门,没有窗户,屋子里只有一张床。老奶奶孤独地坐在凌乱的床上,头上戴着一顶破旧的毛线帽子,瘦削的脸上布满了皱纹,眼中充满了渴望……看到我们,老奶奶非常高兴,因为她身边一个亲人也没有。

    看到眼前的景象,我心里很难受。想起家里明亮的窗户,洁白的床单,炎热的夏天有空调降温,寒冷的冬天有温暖而柔软的被子,我忽然感到我很幸福。
    以后,我会多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也带给别人更多的幸福。

    谢谢编辑把这张照片和文字放在网络上分享,看到这个孩子所做的一切,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不禁恍然大悟:冥思苦想而不得的结果终于有了——圣诞节的意义究竟是什么?这个寒冷的冬天,我们经常不加思索地就买下了几百元一件的羽绒服,圣诞节那天动辄要彻夜狂欢和饕餮盛宴,而面对街头风餐露宿、家徒四壁的流浪者,孤贫的老人,我们却把口袋里摸了个遍,还是决定把双手插在衣兜里悻悻地离开……
    一切都不会晚,今天我们还有机会让自己过上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圣诞节,领悟两千年前,为我们而降生的那个同样贫苦卑微的小圣婴带给我们的救赎和仁爱,让我们同样也把感动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带给他们新生命的起点。(网友:牧歌)

本文标题:我的圣诞节我的幸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