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只要心中有爱


2003-05-21 09:52:34 作者:小颖

    这个春天,我们过得很没有阳光。
    因为SARS的缘故,我们的心一直被紧张、惶恐压抑着……从四月中旬开始,我们就被隔离在一隅,不再有柳丝轻扬脸庞的浪漫,不再有玫瑰花香醉人的温馨,所拥有的只是在日复一日的难闻的消毒药水的气味中,焦急不安地等待着……。
    面对这倒霉的春天,我的心也曾暗暗地咒骂过。然而,当我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当我看到越来越多的让人感动的故事发生在他们的身上,我的心被深深地震动了!一直战斗在最前线的医生和护士,无疑是最勇敢最无私的人,他们与我们一样,远离了亲人、朋友,但是他们却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战斗着,一个倒下了,又一个赴上去,时刻准备着奉献自己宝贵的生命,没有一个人有一丝怨言;还有那些整天面对SRAS病毒的科研人员,为了早日研制出打败“非典”的“武器”,他们也是直面生与死的考验;还有一些我们敬重的神父与修女,也纷纷加入到抗“非典”的队伍中……。面对这场人间灾难,他们是真正的勇士,他们也有亲人、朋友,可是为了更多人的幸福和安全,他们放弃了自己的幸福,把自己的一切投入到需要他们的大众当中。
    我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奔赴抗“非典”最前线,但他们精神已深深地感染了我,让我感悟到:我们可以被隔离,可是我们的爱是永远也不会隔离的。
    我试着打开门窗,让阳光进来,原来这一隅的阳光依然灿烂,依然温暖;我试着拿起电话,向远方的亲朋好友致一个真诚的关心和问候,我听到了一直沉睡的友谊之河它那汩汩流动的声音;我试着去体贴和关怀那个心中一直爱慕的人,才知道其实他也是特别的在乎我,在这生与死的考验面前,才明白我是他最担心的一个……笑意又荡漾在我的脸上,甜蜜流淌在我的心里,这个春天,我又享受到了最美丽的阳光,因为它带着爱的光芒。
    也许我们离开隔离的生活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我们的心已经不再焦虑和不安。一天天减少的病例,一个个让人兴奋的有关攻克“非典”的好消息,让我们对战胜“非典”有了信心。更重要的是,现在的我们心态已经成熟,懂得了如何面对,更让我们懂得,上主总是仁慈的,如果有一扇门关了,他肯定会打开另一扇门在等待着我们,让我们享受生活的甘美,只要我们的心还有爱!
    “非典”终会过去,但是因为“非典”让我们懂得的感悟却永远不会再离开我们的心灵。
    其实,生活中我们本来就要准备面对一些突然而来的天灾人祸,只要我们心中有爱,我们依然可以坦然面对,因为爱是永恒的阳光和雨露,是医治我们心灵创伤的良药!
    如果我们的生命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爱会让我们坚强;如果生活有时会让我们流泪,那么爱可以让笑意重回到脸上;如果前方是绝路,那么爱可能在转弯处等我们,为我们重新铺就另一条希望之路……
    所以,如果有一天我只能有一个愿望,我将虔诚地向上主祈求:我宁愿失去我的一切,也不要失去我心中的爱!我愿她永远没有年龄,永远以最青春的姿态站立在我的心头,因为我相信,只要心中还有爱,就可以给需要关爱的人一些安慰。也只有这样,世界才永远美丽。

本文标题:只要心中有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