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音传给天下人


2008-01-14 14:48:53 作者:施芳霞 来源:信德网

   

 贾秋风姊妹是武安市城关一街人,50多岁的她,既是堂区亚纳会的一名会长,又是一位优秀的传道员。在主日的教堂中你总能看到她的身影,这主要是她的嗓门大,她总是人未到声音先到了。弥撒中做祷词的时候她不用喇叭,声音大得满堂都能听得见,于是人们送给她一个响亮的称号“贾(假)老包”。
    她自1998年10月28日领洗进教,到现在已快十年了,她的祖辈都是拜偶像的,她的工作就是抽牌、算卦、看手相,她家里是她二姐先领洗的,随后就传给她。贾秋风大姐可是个爽快人,她听妹妹劝说后,就毫不犹豫地去武安市总堂高村参加了避静学习,经过三天的学习,撤底改了她的人生。出静那天,她就迫不急待地从杨祥太主教手中领了洗,正式成为天主的儿女。
    她告诉我:“以往我在武安市公园门口,摆地摊算卦,轻轻松松一年就能挣一万多元。自从领洗进教后,在天主圣神的帮助和引导下,我开始了崭新的生活,天主既然拣选了我,钱财并不重要,就是再多的钱我也不挣了,我要坚决跟随主耶稣。”
    打从领洗以后她就开始了福传工作,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是她的传教心火非常大,见人就讲,只用几句简单的话来传教:天主是真神,造了宇宙万物和飞禽走兽。就这样走门传户,访亲拜友。一年多她就传了20多个新教友领洗,同时还有几个病人痊愈了,她很谦虚地说:“我本是个大罪人,没有什么能力都是天主拣选了我这个传福音的工具。”正如圣经上耶稣说:主与他们合作,并伴以奇迹,来证实所传的道理。(谷:16:20)后来她又跑到临村去传福音,直到2003年她就传了60多名新教友,其中有病人、老人、瞎子、瘫痪,都不能进教堂祈祷,还有工作忙,脱不开身不能进教堂的,这对善后巩固工作就非常困难。她就很有次序的登记在一个本子上,自己定一计划,依次轮流看顾病人,提醒老人。每到一户她都帮助他们共念慈悲串经,这样每月就轮一圈,长年如此总不间断。
    耶稣说:“你们应经常祈祷,免得陷于诱惑。”贾秋风大姐每天早上5点多就开始祈祷,念玫瑰经和慈悲串经,并且从2007年6月份在“信德”上看到恭敬耶稣圣心的敬礼,她就每天朝拜耶稣圣心一小时,至今从不间断。把所有托她代祷的人,她都带着不同的意义向天父祈祷,常年不断。她说:我只有这样做才不白吃天主的饭,不白喝天主的水,不白得天主的恩宠。我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天主的深情大爱。
    耶稣说:凡因我的名,弃舍了自己的家园,兄弟姐妹,双亲幼子,和田产的,他们将得到百倍赏报,并将来享受永生。(玛:19、29节)
    贾秋风大姐家虽然不是很贫穷但是生活还是有点拮据,住房也很紧张,但是她想也没有想到的是,2006年国家修路占用了她家的房子,一下子赔偿了她家35万元,她除了买了一套设备齐全,宽敞的住房外还剩余几万元积蓄。她的儿子也娶到了一位非常贤惠的媳妇,全家人都很支持她的传教工作。
    传教成了她的首要工作,在路途中遇到熟人就讲,买东西的时候也跟商家讲。俗话说的好“三句话不离老本行”有一次教会派她去买乐器,她便对卖乐器的老板讲起了道理,在她的讲劝下卖乐器的老板杨大春夫妇也领洗加入了教会。每次过赡礼,教会有庆典活动,杨大春都要带着许多乐器来教堂演奏。
    贾秋风大姐传教没有生动美妙的语言,只是带着对天主的爱用简单纯仆的话语。最后她还是用很简单的话告诉我说:“天主太伟大了,太爱人了,为了普世人类死的那样的惨苦,我愿分担主的传教使命,主的工程就是我的工程,我决心为主耶稣更多地找回所迷失的羊,多多照顾受伤的羊,抚养弱小的羊,决不能让野兽吃掉。因为有主永远于我同在,圣神永远充满我的心,我要把基督的福音传遍天涯海角!”

本文标题:福音传给天下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