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此爱绵绵无绝期


2008-01-16 16:06:16 作者:刘雪周 来源:信德网

    非常感谢天主给我这次机会,也感谢“信德”的神长们和“信德”的兄弟姊妹们精心安排的这次分享交流活动。能够参加这第四期“信德之友”分享交流,我真的感到非常高兴,下面就说说我和“信德”的一些故事。   

     
一、漫漫信仰路   结识“信德”

    我是来自邢台教区的一个教友,能够与大家在这里一起分享,我确实感觉到这是一个奇迹,因为我感觉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一直是天主在爱着我,天主在一次一次地拯救我,如果不是天主爱我,我现在真的不知道我在哪里。因为在我八、九岁的时候,我曾经因为生活的艰辛,因为受辱,生活艰辛的打击,投井自杀,是天主救了我,那时候不知道是天主的恩典,以后的生活由于在上学的过程中接受无神论的教育,也背叛过天主,对天主没有半点的信心,甚于抱怨天主的不公。我一直生活在一种罪恶的状态中,追求世俗的吃喝享受,腐化堕落,所以今天我能在这里,真是要好好地感谢天主。


邢台教区任县堂区梁巧省教友正在发放“信德”

    我是在1994年,天主非常奇妙地召叫我回头,真的连我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天主要召叫我,当然经过这么多年,我反省我走过的人生路,我知道那是天主的爱,他在很早以前就拣选我,准备我,使用我。当我1994年刚刚回头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明白,但我这个人的理性特别强,对什么问题都愿意追究个为什么,所以当时有好多人生的问题信仰的问题困扰着我,感谢天主,在我一次去串亲戚的时候,发现亲戚家中有一份“信德”,当时我非常惊奇,我真不知道我们的教会还有自己的报纸,当时这份报纸上的每一篇文章都特别吸引我,特别是每期的信德论坛真是帮了我很大的忙,解决了我的好多疑问,我非常激动,我就想通过这个报纸使自己对教会的教理教义呀,人生信仰等各方面的问题能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我按照“信德”上地址专程跑到石家庄信德室,当时任“信德”主编的是刘绪俭老师,他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给我解答了我提出好多的问题,当时我的心中真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和热火,对我们的教会有了一个全面的初步的认识。当时我的心中真的有一种感动、一种热火,回来时我就把信德室创刊初期的“信德”合订本,每一年的都买了二本,又买了20多本“信德”的圣书,回去后真是像得到宝贝一样如饥似渴的学习,学习道理、见证,不但帮助我增加知识,提高认识,也指导我如何去做。我当时的人生发生很大改变,原先对教会也不认识,但通过“信德”和圣书推动我了解了我们的教会,很让人不满意,有问题时,就问我们的教友和会长。
    我们村起初有三个教友,只知道念经,也不知道怎样在生活中光荣天主,除了主日弥撒,没有什么活动,后来我体会到“信德”很好,她切合人的生活,指导教友的生活,我开始拿“信德”上的好的文章,到周围的堂口宣讲,也讲自己的生活改变。刚开始给教友带来了很多的改变,但在最初的两年里,效果太慢,一个人独来独往。可是不知道有天主在陪伴自己。


任县堂区邢家湾堂口的韩占芳、
王俊格夫妇正在传阅“信德”


    二、普天福传者   都是同路人

    我想:既然报纸这么重要,一张报纸就是一个传道人,为什么不告诉亲朋好友们呢?1996年,我订了10份报纸给周围的朋友看。当时家里开了个代销店,白天很忙,只好利用晚上时间出去宣讲教会道理,近的6里左右,远的20多里。后来总觉得这样速度慢,效率低。那么怎么才能使教会复兴起来呢?神父说:“要找志同道和的人。”于是在三个县的教堂里,我找了20来个志同道和的兄弟姐妹,自发组织了一个的祈祷会,到年终发动教友宣传索阅“信德”,到1996年我们订了30多份,1997年订了50多份,2000年订了100多份。因为我们教友的素质有限,有些教友文化程度低,知识有限,有的拿报纸不当回事,看后就放到一边了。于是我花很大代价,每次“信德”来了,自己先学习几遍,然后列出提钢,提出问题,拿到文印部把重点打出来,再分给每个教友。
    以后到每年的圣诞节前后,我自费组织“信德”知识有奖问答,到2000年,我组织“信德”知识有奖问答已经举行了很多次,奖品发出去130多份,价值500多元。有圣像、圣经、圣书。通过一系列的参赛,当时好多教友以为是信德室在办这些活动,因此纷纷打电话来求援。通过这些活动,确实帮助了教友,我的灵性成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同时,尤其是“信德”上宣传的进德公益的慈善事业给了我很大的促进,我感觉到我们的教会是爱的教会,是一个慈爱的团体,我们应该在这一方面让别人对我们的教会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应该下大工夫扭转教外人对我们的看法。因为在我刚回头时我们村的三个教友,他们不清楚为什么要信天主,负面作用也是有的,教外人对他们也非常反感。但是天主的恩宠在我的生活中运行,我们要洁身自好,调整自己的心态。
    通过“信德”上的启示,每年圣诞我都要办活动,圣诞节是天主召叫我回头的日子,我专门要举办纪念活动。因为我家是开小买部的,首先印圣诞卡,把福音的章节印在上面,发给每一个教友及教外的朋友们。另外是到这里来的,不管买不买东西,都要送给他们礼物,后来我想,要让教外人了解我们主为什么要诞生。让教外人也认识我们的主,让他们赞美主,说耶稣是主。不说就没有礼物,说过的会送给他们礼物。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引起了教外人的注意,每年的圣诞节都会免费的给贫穷的人、孤寡老人送一些礼物,包括油、方便面等,这些活动引起了社会上轰动,尤其是村干部。

  
三、爱心伴福传   皆有主做工

    记的有一年一家教外人家的房子塌了(这家有一个老人和一个傻孩子),他家无钱盖房,当我知道情况后和教友们商量,我们教友们帮助他家把房子盖起来。我们大家就买砖帮着那家教外人把房子盖了起来。年底民政局来慰问时,看到他们家住的是新房就说:“他们家不是很贫穷吗?怎么住的还是新房呢?”村支书说:“这是天主教的人给他们盖的!”民政局干部说:“我们国家政府怎么还不如天主教呢?”从这以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知道应该怎样在社会上宣讲福音,彰显天主的光荣。

    2006年,受德肋撒修女的启示,圣诞节我找了村里一些穷人让他们到饭店来吃饭。叫了一些朋友亲自来服侍他们,村里的群众和支书很受触动。他们说:“你们远远的走在了政府的前面。”
    我也借着“信德”去影响别人,带动别人,改变别人,想方设法在这方面下工夫,如何让我们的报刊、圣书在社会上起到作用。我的小买部经常放着圣书、圣像,外面还有个板报,过节日时写几句简单的道理让教外人看。我去进货时,和我接触过的朋友我都会把“信德”送给他们,青年们看了后都很感兴趣,后来一位老板告诉我:“你是怎么和我家小姑娘讲的,她看了你们的报后,提了好几次要加入你们的教会。”我说:"感谢天主吧,这是圣神的能力。”
    因着“信德”的引导,进德公益的影响很大,我也极积参加了进德公益的许多活动,还发动其他教友参加基金会。尤其是“希望之光”对艾滋病的关注也是值得我们参与的,我们把携带艾滋病患者的一些老人和孩子当成我们慈善事业的一个主要对象,每年的12月1日我们都组织教友宣讲这件事,也到社会上宣讲,引起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当时教外人也给他们捐了款。所以我们大家都来关爱弱势群体。


天赐、老痿和作者一家人的合影

    我深深的感到,我这个人是一个罪人,是因为天主在召叫我回头后,奇妙的改变了我,使我有力量做这些事,才拉着我的手走到了今天。我曾经教过8年学,这一些的举动,感动了我们村里的学生,有一个学生找到我说:“老师,您要把这些事告诉您教过的学生,让他们都参与这样的事。后来20多个学生集中到一块,捐了一些钱帮助了村里我教过的一个很贫穷的学生。
    特别值得感恩的是,这几年天主在引领我,把我作为他的工具,我特别感谢他,天主在我家显了两个奇迹,1996年我收养了一个姓魏的残疾人,当时他不会说话也听不到,走路时手当脚,有一段时间他在村里的路上来回移动,当时好多人都见了,很可怜,这是天主特别的安排,在天寒地冻的日子里,几乎要把他冻死,我看见他很可怜,就把他接回了家。就在望复活节当天,很奇妙,邻居在串门时说这个残疾人:“你不能走路,还要喂你吃、喂你喝,多累人呀。”妻子说:”你别逗他了,他能走吗?“突然,妻子心里又想,耶稣不是曾经治愈过好多残疾人吗?如果天主愿意他就能好,心里想,主啊如果你愿意他就能好,于是就让邻居拉着他走,老魏竟奇迹般地在院子里慢慢的走起来了,后来盖教堂,老魏能担两桶水了。到现在11年了,这个残疾人生活的很好,不但不累人,还给我们家帮了好多忙,后来教堂也建起来了。通过一系列的事,村支书对我们天主教很赞成。所以,我们必须从生活中活出我们的信仰,才能让别人知道我们教会是个爱的教会。
    2000年时我收养了一个有残疾的孩子,这个孩子被五家人抱养了五次又扔了五次,村里有个小伙子没有孩子就收留了,结果无法治好,没有办法,于是他就想到了天主教,给我打电话让我找人帮忙给孩子治病,我就答应了,当晚就把孩子抱到我家,非常感谢天主,当时神父也在,当场就让神父给孩子领了洗。第二天,就在邢台一家大医院做了手术,我们夫妻二人一直在邢台呆了6个月,6个月时间孩子越治越严重,7个月才4斤8两。当时我很痛心,我就想主啊,你既然通过各种复杂的渠道让孩子到我家,为什么让这孩子这么痛苦。按常人早撑不下去了,为什么让他半死不活的这样下去?就在那年的12月23日,全邢台市医院的专家都集中到孩子的病房给他会诊,结果没有很好的治疗办法办法,医生们说:“这个孩子做不做手术都会死的。”于是我和妻子商量,先回家过瞻礼,过了瞻礼再说。当年花费了16000元。当回到家时想到,人的力量是已经走到了尽头,要靠天主的力量,所以圣诞节晚上,我跪在马棚前哭着求天主:“我们没有办法了,只有你能救他,如果你要救他,他就有第二次生命。”第二天我们就回到了家,家里也有一个小马棚,教友们晚上念完经也都跪在马棚前求天主。就在12月27日,孩子的病情奇迹般地开始好转。当时我的心里非常感动,天主啊!难道你真的答应了。我真的不敢相信,这真是天主特殊的安排,现在孩子已经8岁了,身体很健康没有一点问题。这两件事情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他们都说天主教真是一个好教会。天主教的人和其他的人真的不一样。
     这些年,不管从时间上还是钱财上,虽然我们家付出了很多,但我们家过的非常好,如果没有天主的降福,我们家真不知道是个什么样。就连 我们村也有了很大的,过去村子里只有3个教友,现在领洗的有50多个,我相信大批的教外人会慢慢的加入我们的教会的。
    以上就是我和“信德”的一些故事,在我的有生之年里,“信德”还将伴随着我继续发生更多的故事……

本文标题:此爱绵绵无绝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