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古稀老人献爱心


2008-01-23 16:52:27 作者:崔瑞英 来源:信德网

    在河北保定高阳县蒲口乡赵口村,有一位爱主爱人的老教友,他叫刘恩义。
    刘教友今年八十岁,是位仁慈善良的老人,他终生未婚,种着一亩责任田,身体健康,勤劳节俭,因此有一万余元积蓄。他把这一万元存在三利毛纺厂,每年得利润1200元,从07年开始国家每年照顾他90元。他没有把这些钱留作自己享用,而是把这些钱全用在了公益事业上。
    2006年村里修公路,他主动捐款400元。赵口村去陶口店村,邢果庄的路坑洼不平,村民赶集,出行很不方便,他用200元请来推土机将路推得很平整。三八妇女节,他出350元为全村老年妇女送去毛巾、香皂、蛋糕等。07年农历二月二日,他又为全村29位孤寡老人各送去一盒蛋糕.此外,他还买理发票或带理发员上门为村民服务,当印尼发生海啸时他依然带头捐款200元。
    最近他又花近千元制作了240枚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像章,以表达对宗教领袖的热爱之情。
    2005年3月1日,刘恩义教友又发出倡议,建议村党支部,村委会成立“爱老基金协会”,并把准备养老的一万元转存到高阳三利毛纺厂,把每年所得的利息捐献给本村老人,他说:这钱微不足道,但能起到酵母作用,前途不可限量。
    有人问刘恩义老人为什么这样做,他回答:“我是遵照天主的旨意,是天主让我这样做的。”

本文标题:古稀老人献爱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