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母在法国露德显现150周年


2008-02-02 09:29:36 来源:信德报(第328期)

    您知道露德吗?您去过法国露德圣母朝圣地吗?您饮过神奇的露德圣水、听过它那超自然的奇迹吗?这些都源自一个山洞和圣母发显给一个乡村少女的故事,这个乡村少女就是日后被封为圣女的伯尔纳德。今年适逢圣母在露德显现150周年,愿藉几幅图画带您作一次心灵的朝圣之旅。


露德圣母山洞与祭台

    右上圣母无染原罪胎像处是昔日圣母多次显现并和圣女交谈时所站立的地方。左下角栅栏内是露德圣水发源地。从那时至今,世界各地亿万朝圣者按圣母的要求来这里忏悔祈祷,饮用这神奇之水,重获新生。右下角是一群朝圣的病患者。左上角所挂数条拐杖,是那些不治之症者,因求露德圣母而被治愈后留下的纪念。
    1858年2月11日至7月16日,在法国露德的玛萨比埃山洞,圣母先后18次显现给一个年仅14岁的乡村少女伯尔纳德。从此以后,这里成了著名的朝圣地,出现了难以数计的心灵与肉体的治愈奇迹。
    对于人们的尊敬、夸奖与羡慕,伯尔纳德隐退了,进入千里之外纳卡尔的修女院,直到离世,21年没有回露德。


已去世一百多年后的圣女,宁静安和的样子似在酣睡。

    1879年4月16日,年仅35岁的圣女在巨大的痛苦中死于哮喘和结核病。1933年12月8日庇护十一经过严格的调查后宣布伯尔纳德为圣女。一个多世纪过去了,圣女的遗体仍然完好无损,栩栩如生,试想:不是奇迹能产生这样的奇迹吗?
    现在露德朝圣地共有五座殿堂,按着建筑的顺序分别是:地洞圣堂(介于无玷始胎大殿和玫瑰大殿中间)、圣母无玷始胎大殿(最上层)和玫瑰大殿(下层)、圣庇护第十地下大殿和伯尔纳德圣堂(在圣母山洞与卡芙河对岸)。
    地洞圣堂是为当时朝圣者急需而建。其上的圣母无玷始胎大殿则是按圣母在第13次显现时的要求而建,该殿位置正在圣母显现山洞的上方。
    1874-1887年间,为纪念圣母每次显现时都手持玫瑰念珠,并要世人虔诵玫瑰经,特建了这座长52米,宽48米,可容纳2000人的玫瑰大殿。殿内有15座以玫瑰经十五端奥迹为主题的小堂,围绕在大殿四周,供人祈祷,默想玫瑰经奥迹。
    庇护第十大殿于1958年建成并祝圣,长201米,宽81米,可容纳27000人。圣伯尔纳德堂于1988年落成,面积8000平方米,可容纳5000余人。

    俯瞰玫瑰大殿和人山人海的殿前广场。上下左右,万人攒动,大家正在热心地参与露天弥撒和圣体降福。其人数之多,场面之宏伟,朝圣者之虔诚,令人叹为观止!无论贫富贵贱,还是妇孺学士,只要置身其中,全身心地投入,您的身心就会为一种力量所净化;与主相遇,更会使您流连忘返。

本文标题:圣母在法国露德显现150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